【宜嘉】长情 番外1

超短
无厘头
应该还有另一篇很短的番外
这番外真的是
写得好差
对不起大家
特别不好意思啊
我也不知道咋办了
努力把另一个番外写得好一点有张力一点吧
然后开新坑
谢谢
抱歉





以下











"嗷嗷嗷!!!"
王嘉尔抱着被子在床上连续打了两个滚。
"What's up bro?"
金有谦吓得摘下耳机,探头来看一大早就在瞎胡乱叫的中国室友。
"Check my Instagram!!!"(去看我的ins)
王嘉尔懒得解释,继续嚎。
"What...Don't you have classes today? "(什么啊 你今天没课吗)
金有谦不情不愿地点开Instagram,一边收拾书包准备要出门。
"Wednesday B bro."(B周周三没课)
王嘉尔坐直身子,开始往朋友圈转发早晨醒来看到的爆炸性新闻。

同性婚姻法在澳大利亚通过了。
王嘉尔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往朋友圈里发,因为他从来没有告诉过朋友圈里那些初中和高中同学自己是喜欢男生的,而作为男生现在突然转发这种消息会不会有些太突兀。
他看到朋友圈里几个在预科认识的女生都转发了,还是点下了send。
接着王嘉尔刚刚退出朋友圈的界面,一个标着"1"的红圈就出现了。
王嘉尔点进去。
是段宜恩。
段宜恩点了赞。
王嘉尔"嗷"地叫了一声,趴回床上把头埋在枕头里。
段宜恩从来不给别人的朋友圈点赞,不管是什么内容都一样,但是段宜恩现在第一时间就给王嘉尔这条推文点了赞。
王嘉尔还没来得及细想,段宜恩的电话就打进来了。
"喂?"
王嘉尔赶紧接起来,清了清嗓子。
"你在公寓吧?"
段宜恩的声音有一半在"呼呼"的风刮过手机听筒时被吹散了,听得不太清楚。
"在啊。"
王嘉尔摸不着头脑,乖乖回答。
"下来给我开门。"
"你怎么知道我今天没课?"
王嘉尔从床上蹦起来冲去洗手间洗漱,抓住机会问段宜恩。
段宜恩似乎捂住了听筒的位置,声音清晰了不少。
"你发过课程表到朋友圈。"
"等等啊。"
王嘉尔口齿不清地叼着牙刷说话。
然后段宜恩就挂了电话。
王嘉尔洗漱完套了一件黑色T恤,穿上一条宽松的运动裤,抓起房卡匆匆出门。
王嘉尔在电梯里有点紧张地抓了抓头发,试探性地从镜子里看着自己有点肉的脸,丧气地垂下了头。

段宜恩站在公寓的玻璃门外,双手揣在薄帽衫的兜里往里面张望。
看了一眼段宜恩修长的身子,细而直的包裹在黑色紧身牛仔裤里的腿,暴躁地冒出了一种不想去给他开门的想法。
段宜恩看到了王嘉尔,冲王嘉尔招了招手。
王嘉尔认命地低着头,一步一步蹭去门口给他开门。
"好慢。"
段宜恩把手从兜里拿出来,轻轻推了一把王嘉尔的后背,跟着王嘉尔走进公寓上了电梯。
电梯的空间本来就狭小,空气也不流通,加上王嘉尔跟段宜恩独处的紧张心情,整个电梯的气氛变得莫名暧昧。
"你紧张?"
段宜恩好笑地看着缩在电梯角落里的王嘉尔。
"没有..."
王嘉尔赶紧解释,又怕段宜恩不相信地加上了一句。
"我习惯站在角落啊..."
段宜恩配合地"嗯"了一声,转身面向电梯门。
电梯在五楼停了,上来了七八个外国人,叽叽喳喳地聊着上顶楼吃饭的事。
段宜恩往王嘉尔在的位置靠过去,面向王嘉尔单手按在他身体左边的电梯前面上。
段宜恩的呼吸不轻不重地喷在王嘉尔的脸颊边,王嘉尔紧张得差点要贴着墙面下滑。
段宜恩轻笑了一声,在吵闹的电梯里被轻易地掩了过去,却在王嘉尔的耳膜激起了不小的一阵震动。
"喂,到了。"
电梯门在17楼停了下来,段宜恩拽着王嘉尔的T恤袖子,拨开前面的一群人。

"很高兴?"
王嘉尔刷卡开门,被段宜恩突兀的问话弄的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
段宜恩看到了王嘉尔发朋友圈配上的几个比较激动和开心的emoji,是在问他是不是因为同性婚姻通过的事情高兴。
王嘉尔侧身让段宜恩进房间,在他调笑的目光里支支吾吾地回答。
"是...是啊..."
段宜恩自然地拉出椅子坐下,拿起桌上一支笔转了起来。
"因为我可以娶你了?"
段宜恩的脸完全背着王嘉尔可以看得到的方向,语气听似平稳。
但是有多紧张就只有段宜恩自己知道了。
"段宜恩你怎么越来越不要脸了。"
王嘉尔坐到床上,假笑地蹬着段宜恩。
"我认真的。"
段宜恩把笔方下,转了下方向和王嘉尔面对面。
王嘉尔疑惑地打量了一下面前的人,配合地接上一句。
"你上次不是说,你爸妈都不知道有我这一号人吗。"
王嘉尔记得之前他问段宜恩说段宜恩的爸爸妈妈知不知道有王嘉尔这个人的时候,段宜恩回答说完全不知道。
"骗你的。"
段宜恩气定神闲地伸手要去揉王嘉尔的头发。
王嘉尔窝下身子躲过去,拍开段宜恩骨节分明的手,等段宜恩解释。
段宜恩也好脾气地举双手表示投降,撇了撇嘴。
"把我拐出国的人他们会不认识吗?"
"也是,宝贝儿子嘛。"
王嘉尔表示理解。
"我爸在初二运动会就知道你了。"

初二那年的运动会段宜恩爸爸来学校给儿子拍照,王嘉尔在整齐的队伍里探出头冲一边的段宜恩爸爸打招呼。
"叔叔好!"
段宜恩爸爸礼貌性地点了点头。
王嘉尔回到队伍里,低声跟身边的段宜恩说话。
"喂,第一次见到你爸爸诶。"
段宜恩沉默地斜了他一眼。
"你爸还是蛮帅的,怪不得你这么好看。"
王嘉尔继续打趣段宜恩。
"那是。"
段宜恩这回眯起眼点了点头。

"他回去还问我那个跟他打招呼的男孩叫什么..."
段宜恩摊了摊手。
"所以你说什么了?"
"不知道。"
王嘉尔冷哼一声,觉得他们家人相处的模式真是好玩。
"那你爸就信了?"
"嗯。"
段宜恩挺认真地回答,然后接着说。
"后来看初中毕业照的时候我爸就给我妈指说你是我朋友。"
"我妈说你长得很可爱。"
"为什么要用可爱形容男生啊!"
王嘉尔抱头无奈地瞎叫了两声。
段宜恩把王嘉尔抱头的手拉下来握住,王嘉尔的手心有一层薄薄的汗水。
"王嘉尔。"
"啊啊?"
王嘉尔试着抽了一下手,发现没什么用就任由段宜恩握着了。
"你要对我负责啊。"
"负责什么啊我什么都没干啊..."
段宜恩凑近王嘉尔,在王嘉尔往后缩之前轻轻啄了一下他的鼻尖。
"你把我拐到澳大利亚来了啊。"
"人生地不熟的,我成绩也不好,你不负责谁负责啊。"
王嘉尔缩了缩,用另一只手揉了下鼻子,用嫌弃地语气怼段宜恩。
"段宜恩我第一次发现你话这么多哎..."
段宜恩没反驳,从左边裤子口袋里拿出一个亮亮的东西。
是王嘉尔送的那个黑色耳钉。
王嘉尔惊讶地张着嘴,盯着那个耳钉转不开视线,忽然语塞。
"这个..."
"就是你送我那个。"
段宜恩微笑着晃了晃那个耳钉。
"你到底戴过吗?"
王嘉尔有些期待又装作不太在意地问。
"你又不在,带给谁看。"
段宜恩理直气壮地回答。
然后段宜恩的目光落到王嘉尔的右耳耳垂上,那里有一个因为打过耳洞处理不得当造成的小小的疤。
"看什么?"
王嘉尔不太自在地摸了摸耳垂。
"嘉嘉。"
段宜恩忽然严肃地喊王嘉尔。
"嗯?"
"我没有要开你玩笑的意思。"
"我不知道你喜欢我喜欢得这么辛苦。"
然后叹了一口气。
"抱歉。"
"是我没有早点承认。"
王嘉尔本来是也觉得自己委屈的,可是听到段宜恩这么说反而觉得不好意思了,只得反过来安慰看起来很内疚的段宜恩。
"没...也没有..."
段宜恩的手仍然保持着跟王嘉尔的手十指相扣的状态,加了一点力。
"搬去跟我住。"
王嘉尔不知道怎么拒绝,况且他从内心深处也根本不想要拒绝。
既然喜欢他这么久的事情段宜恩早就知道,而且也把王嘉尔那些小心思看穿了,那王嘉尔也没有忸怩的必要。
"好。"
"可是你那就你一个人住吗?"
段宜恩伸手如愿揉到了王嘉尔的头发。
"放心,两房两卫,就我一个。"
王嘉尔低声嘟囔了一句。
"还真的是有钱啊..."
接着赶紧提高音量。
"段宜恩我的头有那么好揉吗?"
"当然。"
段宜恩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

段宜恩起身,环视了一下王嘉尔住的小房间,不太满意地皱起眉头。
"你有室友?"
"嗯,一个韩国小孩,还没成年。他很多才多艺啊,跟我读一个学校..."
王嘉尔看了眼段宜恩不善的面色,不算很及时地打住了自己接下来的话。
"那...跟我比呢?"
段宜恩俯身按住王嘉尔的肩膀。
"比个鬼啊。"
王嘉尔翻了个白眼,还是多解释了一句。
"他只是弟弟啦。"
段宜恩很快地啄了王嘉尔的嘴唇一下,勾起一个笑。
"我不担心他。"
"段宜恩你有毛病吧..."
王嘉尔尽量用手扇风给自己的脸降温。
"嘉嘉。"
"又干嘛。"
"我真的好喜欢你。"
段宜恩贴得更近,用悄悄话一般的语调在王嘉尔耳边念出这句话。
王嘉尔紧张地差点跳起来,好在段宜恩很快就坐回椅子上没再说什么别的。
王嘉尔深呼吸了几下,忽然想到一件困扰了他挺久的事情。
他记得初中有一次生日,段宜恩从某个同学那里听到说王嘉尔生日,就在课间从斜前方的座位随便摸了一个什么东西丢给王嘉尔,说生日快乐。
王嘉尔就是怎么都记不清段宜恩丢过来的是什么东西了。
"段宜恩,你记不记得你第一次听说我生日的时候丢给我了一个什么东西来着?"
段宜恩认真地想了想。
"没印象。"
"就知道你不记得了..."
王嘉尔想着果然问了也白问。
"骗你的,牛奶。"
这下王嘉尔想起来了,段宜恩把他平时的早餐牛奶直接丢了过来,还把王嘉尔的某个练习本砸到了地上。
王嘉尔当时气得连本子都不想捡,就想打前面那个没事儿人一样继续抄作业的段宜恩。
"你到底怎么想的..."
段宜恩有点尴尬地摆了摆手。
"这种就别在意了..."

金有谦进门的时候段宜恩跟王嘉尔正在斗嘴。
男孩炸了眨眼,确认没看错之后犹犹豫豫地跟他们打招呼。
"Hey Jackson...And...your friend?"
"Mark."段宜恩主动抬头报上自己的名字。
金有谦不自觉地放轻脚步蹭回自己的书桌,还不忘调侃两人一句。
"The policy has just been passed, and you are immediately going to implement it?"(政策才刚通过,你们这就要实施了?)
"Shut up you!"
王嘉尔抄起枕头往金有谦的方向砸过去,被对方笑嘻嘻地躲开。







   

                                         –Fin–

庆贺澳大利亚同性婚姻法通过
虽然是半个月之前了

评论(5)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lor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