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嘉】连枝共冢Ⅰ

想了好久才觉得这个题材应该没什么人写过
略傻白?
纯私设架空
古代背景
应该有很多bug 很扯
题目的意思是类似坚贞不渝的爱情(跟内容似乎没什么关系...)
应该还是会有点情节的
先放第一章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这种题材...
麻烦觉得还可以的朋友们给个评论🙏🙏🙏
超级感谢





以下










"捉贼啊!"
一位老妇人气急败坏地往人群里指,周围听到声儿的人赶忙回头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却只有熙熙攘攘的人群。
"哪儿呢?"
一个好事的小伙子问了一句。
老妇人气得跺脚,自己一下也说不上来刚刚那个摸走自己荷包的少年混到哪去了。
"他...就一个二十出头的臭小子,顺走我的钱包就钻那些人里去了!"
周围的人都停下看了看,没几秒就又无趣地转身走开,还有"热心"的提醒那老妇人赶紧报官吧,现在肯定是逮不着了的。
"是他吗?"
老妇人正急得焦头烂额,一个看着也就刚满二十,一身青衣的少年就单手拎着另一个和他年龄相仿的少年站在了她面前。
"是是是,就是他!"
老妇人用颤抖的手指狠狠地戳了戳被拎着的那个着一身破破烂烂的灰色衣服垂头丧气的少年,转而对抓住他的那个少年露出一个感激的笑。
"喂,快把荷包还给奶奶。"
奶奶?老妇人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这个词是在说自己,但青衣少年的样子又正气凛然不像调侃的意思,她一时有火也没地方发。
"凭什么!"
那个被拎着的少年一边挣扎一边仰起头没什么威慑力地对好好站在地上的少年吼。
"那我拿来的就是我的本事!"
被他吼的少年也不恼,露出一个特别好看的微笑,让围观的一些姑娘都羞涩地底下了头。
"那我抓到你,也算我的本事吧。"
挣扎半天无果的那位翻了个白眼,用那双被脏兮兮的脸颊衬托得格外明亮的眼睛不屈不挠地蹬着对方。
"我就把你卖了换钱还给这位奶奶。"
站着的那位仍然笑得风轻云淡,仿佛手上拎着的是一块要去市场卖掉的猪肉。
看对方和自己的实力差距实在悬殊,穿着一身破破烂烂的衣服的少年服软地咧开嘴,一边赔笑一边从怀里把老妇人的荷包拿出来塞回她手上。
老妇连忙道谢,收起荷包就走了,周围人也慢慢都散了。
这回青衣少年才把手里的劲松了,先前被拽着的人没反应过来,猛地摔到了地上。
"嘶..."
他呼痛了一声,抬起头一边瞪着在憋笑的人一边有点费劲地爬起来拍拍已经够脏了的衣服。
吃瘪的少年嘴里骂骂咧咧正要走,青衣少年一句话就把他钉在了原地。
"你是兔精吧?"
被说中的少年一个趔趄,猛地转回身来跟上已经撒开步子往反方向走了的人。
"你怎么知道?"
见对方没有回话,他盯着对方的侧脸看了一会儿恍然大悟地拍了一下那人的肩膀。
"噢...你也是个什么精吧!"
"嗯。"
那人闷闷地应了一声。
"不过你真的挺厉害的,光看我一下就知道我是兔子精了..."
兔精少年郁闷了一下,带着点崇拜地说。
那人噗嗤笑了出来,侧头看了一下兔精少年,不看不要紧,一看,兔精少年就呆住了。
"你...你也太好看了吧!"
他没夸张,那人笑起来就像仙子一样,狭长的眼睛眯成一条线,颜色偏淡的嘴唇略显丰满地抿在一起,鼻梁高挺得如一道风景,偏白的皮肤让贪吃的小兔精想起了馒头铺里雪白的馒头,就差周围一圈闪闪的光了。
那人没打理这句称赞,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饶有兴趣地打量了一下稍矮一点的小兔精。
"你叫什么?"
"王嘉尔。"
小兔精认认真真地念出自己的名字,然后又赶紧问对方。
"你呢?"
对方想了一下才回答,让王嘉尔差点以为他是随便编了一个名字。
"段宜恩。"
"你是..."
王嘉尔跟着段宜恩走,凑到段宜恩身上用劲地吸了吸鼻子,然后苦恼地摇摇头。
"是什么精啊...我怎么都闻不出来?"
"谁教你这是闻出来的?"
段宜恩好笑地推了推就要把自己衣服给沾上口水的王嘉尔一把。
王嘉尔识趣地站远了一点儿,理直气壮地回答。
"我一哥们,他说反正一般都遇不到修为特别高的那种,就闻闻就能闻出来了。"
段宜恩不禁在心里感叹,现在的这些兔精啊越来越不如书里说得聪明了。
"我修为高啊。"
"也是..."
王嘉尔又是恍然大悟的表情。
"你经常偷东西吗?"
段宜恩忍不住问跟在一边蹦哒的王嘉尔。
"你还没说你是什么精呢..."
王嘉尔不情不愿地低头拽自己的衣服,心虚地试着避开这个话题。
"你先回答我我再告诉你。"
段宜恩好脾气地跟王嘉尔周旋。
王嘉尔狐疑地看了看段宜恩还算真诚的表情,妥协一般地点点头,文绉绉地抛出一句。
"以此为生。"
段宜恩强忍着笑意,脸上的表情都有点僵了。
"你都偷些什么?"
"有什么偷什么啊。"
王嘉尔一脸看白痴的表情,用一种毫不在意的语气阐述自己的"光辉事迹"。
"包子馒头,荷包,首饰,金子,还有些集市上的小玩意儿呗。"
段宜恩一副忱思的样子,正准备恨铁不成钢地劝这个完全没有悔意的兔子精两句,就被对方精明地打断了。
"该你说了,你到底是什么?"
王嘉尔伸手揪着段宜恩青衫的一块布,一副不说不让走的架势。
"狐狸。"
"狐狸精!"
这下王嘉尔被吓得赶紧撒手,一下蹦到一米开外去,紧张地盯着段宜恩面无表情的俏脸。
"怪...怪不得你...你那么...那么好看..."
王嘉尔话都说不利索了,差点忘形地跳起来。
段宜恩蹩起秀眉,停了下来。
"怎么?"
"我们那儿都说狐狸精不是好东西!"
王嘉尔激动地又往后退了一步,忘了自己作为一个以偷东西为生的兔子精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怎么就不是好东西了?"
段宜恩没怎么有生气的样子,气定神闲地往前迈出一步。
"我...我也忘了问了..."
王嘉尔有点尴尬地挠挠头,确实没有印象这传说的后半段重要部分是什么了。
"确实。"
段宜恩又往前一步,点点头。
王嘉尔愣愣地"啊"了一声。
"我跟他们不一样。"
段宜恩解释着,带着点嫌弃地揪着王嘉尔那件脏兮兮的衣服往前走。
"你说不一样就不一样啊..."
王嘉尔也还有点抵触,嘟嘟囔囔地被拽着跟着段宜恩。
沉默了好一会儿,王嘉尔还是耐不住地开口弱弱地问一直没看他的段宜恩。
"咱这是去哪啊?"
"客栈。"
段宜恩依然没回头,继续往前走。
"我没钱啊!"
王嘉尔眼疾手快地抓住路边的一根柱子,拒绝继续往前走。
"我有。"
段宜恩无奈地停下,又拽了一把还想继续耍赖皮的王嘉尔。
"不是啊我干嘛跟你走..."
王嘉尔被拖着往前走,嘴里还是噼里啪啦说个不停,看段宜恩一点反应也没有,他也只好一个人自己嘟囔。
"这可是我第一次失手诶,要不是你抓我我就能继续保持记录了..."
"别再偷东西了。"
段宜恩终于开口,用有点无奈又有点凶的语气命令一般地对王嘉尔说。
"凭什么?"
王嘉尔气哼哼地伸手从段宜恩手里把自己的那块衣服拯救出来,刚脚底抹油准备溜,就被段宜恩啪地一声抓住了手腕。
"你松手啊那个什么...段宜恩!"
王嘉尔先吼了一句,然后又放软声音。
"哎呀我又打不过你,我跑不了的啦,段宜恩你就松手呗。"
段宜恩没有一点要放人的意思,冲前面已经能看见了的客栈扬了扬下巴,示意他快到了。
王嘉尔正要顺着看过去,视线就又被段宜恩下巴漂亮的线条吸引了,在他的脸上停留。
等被跌跌撞撞拽进客栈,王嘉尔才有些面红耳赤地收回目光,心里暗骂自己没出息。
果然狐狸精不是什么好东西。
他气哼哼地想着。

"王嘉尔你快点。"
段宜恩催促着死活不愿意去沐浴的王嘉尔,王嘉尔则是一脸惊恐地在房间里到处乱窜。
"不要!"
"你怕水?"
段宜恩一挑眉。
"这是常识好吗..."
王嘉尔钻过段宜恩横着试图挡住他的手臂下面,没好气地低声嚷嚷。
"兔子怕水,你现在已经修成人形了,怎么还怕水?"
"那我不是...人形之后还没沐浴过嘛..."
王嘉尔不好意思地低声说,颇有些自知理亏的意味。
"那还不快滚进去。"
段宜恩一字一顿地指着浴室。
"噢。"
王嘉尔闷闷地应了一声,刚磨磨蹭蹭的踏进浴室一步就又飞快地往外跑。
段宜恩故技重施,一把拎起王嘉尔往水都快凉了的浴桶里一甩,随着落水声和骨头磕到木头的声音王嘉尔整个人就带着他那身脏不拉几的衣服跌进了浴桶。
王嘉尔把头探出水面,龇牙咧嘴地揉着被磕到的胳膊正要破口大骂,就被段宜恩及时摔上的门关在了浴室里。
洗着洗着王嘉尔就不愿意出去了,任凭段宜恩在外面怎么敲门就是不出去,还哼着小调儿。
段宜恩丢进去一身自己的湖蓝色衣裳,耐心地继续叫王嘉尔出来。
"已经酉时了,你不饿?"
被这么一说,王嘉尔的肚子开始委屈地叫了起来,他不得不恋恋不舍地从浴桶里爬出来,认真地用浴巾擦干净身上的水,仔细地在脸上抹了几把,把那身衣裳往身上穿。
穿完之后王嘉尔在腰间系好腰带,前前后后看了看,觉得自己化成人形之后总算有了点人样。
王嘉尔一把推开浴室门,光着脚走出来。
段宜恩坐在床榻,抬眼本来就是要看一下王嘉尔穿自己的衣服是否合身,结果目光就挪不开了。
这只兔子精长得太可爱了。
王嘉尔无辜地眨巴着泛着水光的大眼睛,嘴唇因为温度升高的原因格外红,衬托出那一口整齐的白牙。洗干净了的脸比段宜恩还白,是那种不太健康的苍白,黑色的头发湿哒哒地垂在肩上,发尾在蓝色的衣服上带出一小块儿颜色不同的湿濡。
段宜恩吞了一下口水,强逼自己转头。
"不是说吃饭吗?"
王嘉尔往前走了两步,自然地挨着段宜恩坐下。
"你试一下这个。"
段宜恩丢给王嘉尔另一身大红色的衣裳,示意他进去换一下,王嘉尔接住那身衣裳,用嫌恶的表情提起来看了看。
"这颜色..."
"去。"
王嘉尔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没法拒绝段宜恩,他觉得毕竟受人帮助嘛,就乖乖地进浴室去换了。
那身绸制红色衣裳穿上之后冰凉凉的触感刺激得王嘉尔一个哆嗦。
他走出来的时候发现段宜恩一直盯着浴室的门,两人的视线自然就对上了。
段宜恩上下打量了好一会,王嘉尔被看得浑身不自在。
"干嘛?"
王嘉尔本来就白的皮肤和不至于瘦削的身材配上这身红色的衣裳带上几丝诱惑的意味,颇有分娈童的意味。
段宜恩看得一阵心烦,抓出一身深蓝色粗布衣裳甩给王嘉尔。
"难看死了。"
王嘉尔翻了个白眼,从喉咙里发出一个极其不满的声音,转身钻进浴室再一次换衣服。
这回段宜恩看着光芒终于被盖去不少的王嘉尔,满意地冲他招招手。
"吃饭。"
王嘉尔甜甜地"哎"了一声,套上鞋就屁颠屁颠地跟了上去。

"嘿宜恩。"
一个坐在里面桌子边的少年伸手跟刚跨进酒楼的段宜恩打招呼。
段宜恩点头示意,朝着王嘉尔往那边走去。
"这谁啊?"
那人好奇地打量着王嘉尔。
"我叫..."
王嘉尔伸出一只手正要自我介绍,段宜恩就把王嘉尔的手拉下来并且打断了他。
"一只小兔子。"
"噢...小兔子啊,我是林在范,猎人。"
林在范边说还边晃了晃背上背着的猎枪,做了一个凶狠的表情。
"猎人?"
这是王嘉尔今天第二次对自己的遭遇感到震惊,往段宜恩的方向缩了一下,被段宜恩伸出的手抵住了后背。
"哎呀,放心啦小兔子,我对你们这种已经成精的动物没什么兴趣的。"
林在范端起酒杯,抿了一口,夸张地笑着拍拍卸下心房的王嘉尔的肩膀。
"你是段宜恩朋友?"
王嘉尔抄起筷子,伸手去夹菜,边吃边含糊不清地问林在范。
"朋友?"
林在范征求意见一样地看了一下段宜恩,又喝了一口酒,跟王嘉尔闲聊。
"勉强算得上吧...我们是互利的关系。"
王嘉尔继续吃,琢磨了一下"互利"这个词的含义,还没继续问林在范就进行了扩充。
"互相利用。"
王嘉尔诧异地扭头看了一眼段宜恩,发现段宜恩面无表情地也在喝酒。
"怎么个互相利用法?"
林在范听到王嘉尔的问题,低声问了段宜恩一句。
"能说吗?"
段宜恩头也没抬地回了一句"随便",于是林在范就继续描述他跟段宜恩的关系。
"我嘛专门猎狐狸,宜恩能知道哪里有狐狸,他就挑那些没法修成人形的——也就是大部分啦,让我能混口饭吃。"
王嘉尔惊得筷子差点掉了,勉强才又握好,不动声色地往一边挪了挪。
"太残忍了吧!"
"别看他正人君子的样子,其实特别坏。"
林在范绘声绘色地添油加醋着。
"还有你看段宜恩一副清心寡欲的样子,他骨子里跟其他狐狸精一样,骚着呢。"
段宜恩一掌就招呼上了林在范的脖子,林在范还没来得及吞下去的酒立马就喷了出来,差点跌到地上。
王嘉尔憋了半天,把满嘴的食物都吞下去之后终于狂笑起来,拍着桌子上气不接下去。
段宜恩微怒地盯着笑得前俯后仰的王嘉尔的头顶,接着狠狠瞪了林在范一眼。
林在范赶紧晃了晃王嘉尔,一本正经地替段宜恩解释。
"实际上,宜恩是千年难遇的狐狸精里的正直种。"
说着拽着王嘉尔让他看段宜恩。
"你看宜恩那一身青衣,他就总穿这些灰不溜秋的衣服。但是你知道的,狐狸嘛,总是..."
一杯酒泼在了林在范脸上。
段宜恩摆出一个客客气气的假笑。
"手滑。"
王嘉尔这下笑得饭都没什么心思吃了,透过眯着的眼睛看段宜恩。
段宜恩确实是极美的,王嘉尔隐约觉得这种形容不太合适,但是似乎放在段宜恩身上又无比恰当。
段宜恩也在看着王嘉尔,王嘉尔笑得嘴都咧开了,成一个可爱的弧度,露出那一排洁白的牙齿,漂亮的眼睛让段宜恩都忍不住跟着笑。
"诶不对啊。"
王嘉尔反应过来,转向林在范。
"那你帮段宜恩什么?"
林在范用袖子擦着脸上的酒,费力地睁眼。
"我帮他找人啊,宜恩社交有问题,要让他自己去找,肯定再过几百年年也找不到。"
王嘉尔好奇地趴在桌上继续问。
"找什么人啊?"
林在范恍然地拍了一下自己的额头,想起自己还没跟王嘉尔说。
"宜恩的恩人,宜恩没跟你说吗,他修成人性就是要报恩的。"
"还有这种狐狸?"
"所以我说他是千年难遇的正直狐狸精嘛。"
林在范贼兮兮地笑,然后问已经笑累了笑不出来的王嘉尔。
"那你修成人形是为了什么?"
这把王嘉尔问得一愣,因为他似乎到现在也没考虑过自己化成人形的原因。
"不知道。"
"不知道?"
听到林在范讶异的声音王嘉尔一阵不耐烦,摆了摆手嘴硬地回答。
"干嘛非要有什么目的。"
然后得意地夹了一筷子菜塞进嘴里补上一句。
"我乐意。"
在这种"其乐融融"的气氛里吃了一会儿,最后王嘉尔饱得瘫在座位上。
"王嘉尔,跟着我吧。"
段宜恩装作不在意的样子开口,看都没看他话里的主人公一眼。
王嘉尔和林在范同时露出遇到什么不可置信事情的表情,王嘉尔下意识就问了一句。
"为什么?"
"包吃住。"
段宜恩淡淡地回。
"我偷东西也过得挺好的..."
王嘉尔声音越来越小,还瞥了一眼脸色变来变去的林在范。
"跟着我就不能偷东西了。"
"我根本就没有要跟着你啊!"
王嘉尔抗议。
段宜恩这天第三次把王嘉尔拎起来,往外走去,一句话都懒得给刚把自己出卖了的林在范留。
"喂喂喂段宜恩你什么情况!"
林在范在后面喊着,当然没得到任何回应。
"段宜恩是脑子坏了吗,是谁之前说一个人浪迹天涯才最省事儿..."

段宜恩把王嘉尔一路拎回客栈,王嘉尔也懒得挣扎,乖乖被丢进房间里。
"为什么不想跟着我?"
看段宜恩的表情挺严肃的,王嘉尔也坐端正。
"我有自己的谋生手段啊!"
段宜恩冷笑了一声。
"偷东西?"
"喂你不能看不起偷东西啊,这也是门技术!"
王嘉尔不服地站起来,往段宜恩身前走了两步。
"不是看不起。"
段宜恩没动。
"是不对。"
"那你出卖同伴让他们送命就对了吗?"
王嘉尔激动地嚷嚷起来,颇有质问的意思。
段宜恩叹了口气,双手往上半举,表示投降。
"这个,以后再跟你解释。"
王嘉尔哼了一声就要往外溜,试了几次都被段宜恩拦得死死的。
"睡觉。"
段宜恩瞟了一眼外面已经完全黑下来了的天,一手拦着王嘉尔,另一手指着两个床中靠窗的那一个。
王嘉尔还准备跑,但是看到段宜恩又摆出了准备要拎人的姿势,一半识相一半赌气地缩到床上,把头埋进枕头里。
段宜恩也坐回床上,好笑地看着王嘉尔留给他的那个弓起的后背,不自觉地笑了。

半夜,王嘉尔机灵的眼珠在黑暗里转来转去,听到段宜恩平稳的呼吸声之后,王嘉尔轻轻地翻了个身下床,偷偷凑过去看段宜恩。
段宜恩的眼帘垂着,没有装睡时那种细微的颤动。
王嘉尔咬紧嘴唇把欢呼声压回去,伸手拿起段宜恩放在一边的几身衣裳,又伸手到段宜恩白天穿的青衣腰间去掏银子揣进怀里。
然后王嘉尔对睡梦中的段宜恩眨了眨在黑暗里格外明亮的眼睛,蹑手蹑脚地从开着的窗户翻出窗外,顺着墙壁往下滑。
好在客栈不高,王嘉尔落地的时候只稍微跌了一下膝盖,很快就没什么大碍地往不太远的树林里跑去了。

月亮高高地挂在漆黑的天上。
王嘉尔正倚在高处树杈之间美美地做梦,忽然感到一阵晃动。
地震了?
王嘉尔睁开眼睛,把怀里的衣服和银子收紧了一些,揉了一把眼睛往树下看去。
"你这只臭兔子!总算逮到你了!"
王嘉尔定睛一看,心里一惊。
树下站着一个曾经被他偷过东西的人形熊妖。
王嘉尔暗叫不好,赶紧开口想要稳住对方。
"嘿,黑熊大哥,有话好说嘛..."
"没什么好说的!"
另外的声音打断了王嘉尔。
王嘉尔仔细一看,正在摇晃那颗他所在的树的是另外两个人,距离太远王嘉尔也无法判断他们究竟是普通人还是别的什么妖精。
看他们来势汹汹,王嘉尔也觉得没有谈判的必要了,看准方向就在树被弄断之前往下跳。
但是因为天太黑,王嘉尔又太紧张,落地的时候磕到一块小石头,脚崴了。
王嘉尔试着站起来,但是一阵剧痛从脚踝处传来,让他又跌坐回地上。
熊妖不怀好意地笑着走近王嘉尔,猛地一掌向他击去。
王嘉尔往侧边一偏,同时出掌,另一只手从腰间抽出一把短刀,看准熊妖出掌的方向加上力气扔过去。
熊妖及时手掌闪躲,手臂被短刀擦过。
这下激怒了对方,熊妖怒吼一声,抄起落地的短刀,猛地往王嘉尔的方向扑过去。
王嘉尔闪躲不及,又受制于受伤的脚踝,一刀就没入了王嘉尔的腹部,几乎是下一秒熊妖的一掌就又打了过来。
王嘉尔尽力挪动身子,伸手去接那一掌,但是犹豫平时修炼偷懒,修为还是败给对方,挡不下那一掌,只有被击中。
熊妖得意洋洋地看着王嘉尔气喘吁吁的样子。
"死兔子,该现原形了吧!"
这一说,王嘉尔还真的就因为受伤一点点化成了一只小兔子。
小兔子王嘉尔有点吃力地跳上还没防备的人形熊妖的肩膀,猛地一踩,纵身一跃,往漆黑的草丛里钻去。



 

                                                 –TBC–  







ps.妖和精在这里设定为不是一种东西




评论(11)
热度(121)

© Dolor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