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嘉】你就装吧

小甜饼一枚一发完

希望抚慰你们春节期间遇到的不顺心~










以下












“森呐,你生日也快到了,想要什么?”


朴珍荣用笔杆敲了一下正在埋头跟习题搏斗的王嘉尔的头。


“滚滚滚,你写完了就写完了,别在我旁边瞎吵吵...”


王嘉尔头也没抬,用没握笔的左手推开朴珍荣的笔。


“我认真的,你到底要什么礼物。”


听见朴珍荣严肃的语气,王嘉尔眼睛一亮,放下笔来,还是有些狐疑地看着朴珍荣。


“真的?”


“真的,我骗你干什么,我们可是兄弟...”


朴珍荣信誓旦旦地回答,还比着三根指头。


“嘁...你少来,你一般只有骗我的时候,才会说我们是兄弟...”


王嘉尔一脸“我还不了解你吗”的表情。


“行行行,不要是吧?不要算了。”


朴珍荣放下手来,从椅子上起来,拎起他那多次被王嘉尔嘲笑为“大学里背这种老年包你是怎么想的”的老年系书包,作势要走。


果然王嘉尔扔下笔拉住了朴珍荣的书包带。


“把你的手从我尊贵的书包上拿开。”


“你真的要送我礼物?”


朴珍荣回头看见王嘉尔的星星眼,差伸出舌头大喘气就跟自己邻居家的小狗狗一样了。


“废话。”


王嘉尔闻言把笔盖套上,习题随手一合往书包里一塞,再“啪嗒”扣上书包,拽着朴珍荣就往自习室外面走。


“那你跟我走。”














王嘉尔一路拽着朴珍荣来到了大学外面的一家首饰店。


“哇森呐,你真是有心机。”


朴珍荣站在门口抬头看首饰店的牌子,再往店里面看了一眼,咂了咂嘴。


简洁但是贵气的招牌,擦得透亮的门和窗,里面blingbling却又不至于俗气的各种首饰在门内都能闪瞎门外人的眼。


一看就高档得很。


“知道我要给你买礼物就专挑这么贵的店是吧?”

“以前怎么没看出来,啥东西都嫌贵的你,竟然还知道这么一个高档店?”



王嘉尔没说话,显得有些紧张,拽着朴珍荣往里走。


“欢迎光临~”


扑面而来的是高级香水味和导购小姐姐甜美的嗓音。


“嘉嘉!”


门右边的柜台里面坐着个少年,看起来就是刚大学毕业的样子,本来跷着腿面无表情地玩着手机,一看到王嘉尔和朴珍荣进门就立马站了起来,笑得咧开了嘴,眼睛也一道眯了起来,特别热情地冲王嘉尔招手。


“嘉嘉?”


朴珍荣在王嘉尔耳边重复了一遍这个亲昵的称呼,又耳语调侃了一句。


“叫得这么亲热?”


“去去去... ”


王嘉尔充分地发挥了自己的重色轻友,轻轻推了一把朴珍荣,抬起手来跟那边那个男生打招呼。


“嘿Mark~”












Mark中文名段宜恩,第一次就是在这个位置被王嘉尔叫住的。


那是王嘉尔第一次来这个首饰店,店里都是些妆化得比较浓的小姐姐,让王嘉尔有点不敢靠近,他一转头,就看见段宜恩在右边柜台里面坐着,低头玩手机。


他像看到救星一样,立马伸手拍了拍段宜恩的肩膀。


“嘿你好...我想买一条男款项链...”


“我不...”


段宜恩有点不太高兴地放下手机,抬起头来看这个跟自己说话的人。


“我不知道哪些款式比较热销啊,我帮你去问问,你...”


然后指了指柜台外面的凳子。


“稍等?”


“嗯好的,谢谢啊。”


王嘉尔点点头坐下,还不忘道谢。


段宜恩走到另外一边跟一个女导购交头接耳了几句,然后走回来王嘉尔这边。


“先生,男款项链在那边...”


王嘉尔看段宜恩指了指对面的柜台,跟着他往那边走过去。


“这几款是比较热销的...”


段宜恩把柜台里最靠外的一排拿了出来,摆在桌上。


王嘉尔一一看过去,觉得没有特别满意的,尤其是吊牌上长长的数字——价格。


看王嘉尔撇了撇嘴,段宜恩好脾气地又看了看,从柜台里分别拿出另几款。


“我个人觉得...这一款...还有这一款...”

“更好看一点,您觉得呢?”


“哎呀不用这样叫我啦,我们是平辈,你这样我会觉得不好意思的...”


王嘉尔挠了挠头,对“您”这个词有些敏感。


段宜恩觉得眼前这个男孩真的是特别可爱,忍住笑意回答道。


“好的先生。”


王嘉尔看了看段宜恩新拿出来的那几个,其中有一个特别好看,很入王嘉尔的眼。


但是他还是被价钱弄得有些犹豫。


“你是喜欢这个吧?”


段宜恩把王嘉尔一直盯着看的那个推上前一点,把其余的都收回柜台里。


王嘉尔点了点头,却又不好意思说是因为觉得太贵而舍不得。


“那...”


段宜恩用期待的眼神看着王嘉尔,至少王嘉尔是觉得那个眼神真的难以拒绝。


他的男子气概就在这时候冒出来了。


所以。


“开单吧。”


段宜恩拿起那个项链盒子,对王嘉尔展开一个笑,露出一对可爱的虎牙。


段宜恩这一笑,把王嘉尔给迷得神魂颠倒的,连最后拿出银行卡刷完卡都没有除了“这个小哥真好看,想追”以外的想法。


“慢走,欢迎下次光临哦~”


段宜恩半踮着脚尖,对拎着自己几个月生活费的王嘉尔招手,捏细了嗓子吆喝着。

















王嘉尔第二次去这家首饰店也没隔多久,揣着夜夜修仙刷题得来的新鲜的奖学金。


“嗨!又见面了!”


段宜恩说话的一瞬间王嘉尔就觉得这一趟没白来。


“嗯...是啊...”


“看你很喜欢首饰,是吗?”


段宜恩笑眯眯地从柜台后走到前面来。


“啊?”


“呃...是的...”


先呆呆地“啊”了一声,才记得要点头应下来。


其实王嘉尔心里可不是这么想的。


害得我好久好久都因为没有生活费只能啃馒头吃咸菜的东西,又不敢穿低领把它露出来的东西,会是什么好东西啊!


想到这,王嘉尔抬手隔着衣领摸了摸自己脖子上挂着的上次买的项链。


再抬头,竟然看到段宜恩的脖子上也有一条款式一模一样的,颜色有细微差别,王嘉尔的是银色的,段宜恩的则是玫瑰金的。


“你...”


王嘉尔讶异地指着段宜恩脖子上的项链,感觉这样有点不明不白的小暧昧。


“啊这个...”


段宜恩慌忙拿手拽起衣领去遮,反而更显得刻意。


“我...也喜欢这一款很久了...上次看你买,我就更动心了,自己也买了一条...”


王嘉尔没多想,只觉得等毕业了他也要来这种首饰店做个导购,收入不菲的样子。


“对了,还没问你的名字呢。”


段宜恩转移话题。


“啊,对,我叫王嘉尔,在旁边的A大读书。”


“我叫段宜恩,你可以叫我Mark。”


段宜恩跟着王嘉尔做了自我介绍,然后有些犹豫地问。


“那...可以叫你嘉嘉吗?”


王嘉尔愣了一下,因为亲昵的称呼脸红了一下,然后快速地回答。


“可以啊,Mark。”


“这次来买什么呢?”


“买...买手链吧。”


王嘉尔想了想,这样回答。


其实,按照王嘉尔天天打篮球的习惯,买了也没什么用。


“那你是要看畅销款呢,还是要看我的推荐呢?”


段宜恩笑着问。


“看你的推荐!”


王嘉尔毫不犹豫地回答。




看了一圈之后,王嘉尔又没守住自己的钱包,不过说实话他这次也没想着能守住。


拿了奖学金却一毛钱也没能拿出来请客的王嘉尔被朋友们“围殴”了一顿,还帮他们当了几趟跑腿的,课间用冲刺的速度去小卖部买买零食奶茶什么的。














回到现在,段宜恩瞥了一眼朴珍荣,不是特别有好地笑了一下,问王嘉尔。


“嘉嘉带朋友来了?”


“普...普通朋友!”


王嘉尔急急地解释了一句,还拔高了音量,引得旁边几个导购小姐姐看了过来,捂着嘴偷笑。


“那这次要买什么呀?”


段宜恩领着王嘉尔坐到了柜台前,示意朴珍荣坐在另外一个椅子上。


朴珍荣默默地看了一眼两人的差别待遇——给拉椅子和给一个眼神。


“买...戒指吧...”


王嘉尔绞尽脑汁,求助地看了一眼一边的朴珍荣。


朴珍荣扫了一眼柜台里的那些戒指,故作无奈地摇了摇头,颇有事不关己的意思。


“买不起。”


王嘉尔咬了咬牙,回头对上段宜恩的笑眼,男子气概又窜上了脑子。


“我自己买!”


“你哪来的...”


“我有钱!”


王嘉尔拍了一把柜台的厚玻璃,截断了朴珍荣的话。


“那...这次还是要看我的推荐?”


王嘉尔有些不好意思地点点头。


段宜恩了然地拿出一款戒指,递给王嘉尔。


“Mark你眼光真的好好啊...”


王嘉尔接过来一看,不禁惊叹道。


“哈哈,你喜欢就好。”






最后我们的王嘉尔还是“阔气”地刷了卡,再次收入一枚好看没有用的饰品。


朴珍荣全程一脸微笑,慈祥地看着自己的哥们儿和他的心上人互动。


出店门的时候,两人还颇为不舍地“依依惜别”。


“傻笑啥,又几个月只能吃馒头咸菜了,就这么高兴?”


朴珍荣白了一眼捧着小小的包装袋一脸荡漾的王嘉尔,毫不给面子地戳穿他。


“你不懂。”


王嘉尔也白了朴珍荣一眼,抬起手来看了一眼手上的手链和戒指,对着太阳,闪得王嘉尔心里飘飘的。


“爱情啊...”


朴珍荣感叹道。


“害人玩意儿...”













王嘉尔第四次来到首饰店,卡里的钱也不知道够不够,更不知道还要买什么...


难道说给爸妈买首饰?


不合适吧...


尽管心里没底,王嘉尔也满怀期待地推开了门。


“欢迎光临...”


导购小姐迈了一步上前,恭恭敬敬地说。


“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吗?”


王嘉尔环顾一圈,没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那个...”


他决定还是要问问。


“你们那个男导购呢?”


“男导购?”


小姐姐被吓了一跳的样子。


“我们这里没有男导购啊...”


王嘉尔“啊”了一声,不气馁地问。


“你是不是新来的?”


“不是啊,我在这里好久了,我们这边根本就没有什么男导购啊。”


小姐姐摇摇头,奇怪地看着王嘉尔。


“怎么会呢?”


“就是就是,段宜恩啊,Mark啊!”


王嘉尔急了,把段宜恩的名字报了上去。


然后导购小姐姐看王嘉尔的眼神更奇怪了。


“你说段先生?”


段...先生?


“啊?”


“就是我们店所属公司的老板儿子啊...”



老板?!



儿子?!






段宜恩就在这时候推门进来了。


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满脸通红的王嘉尔半拖半拽地弄出了店门,留下导购小姐姐一脸震惊和迷茫。












“你...你你你你骗我!”


王嘉尔羞愤地一连说了好几个“你”才切入正题。


段宜恩一看事情败露,也不再装了,甩了甩手,手腕上与王嘉尔同款的手链“哗啦哗啦”地响了两下。


“你都不知道,嘉嘉,就因为你第一天把我认成导购,还对我笑得那么甜,让我总想见到你...”


然后委屈地抓住王嘉尔的手,左右晃了晃。


“为了见你,害我背了那么久这些销售流程表,求店长把男款摆到右边来,每天都守在这么个小破店里...”


转而质问王嘉尔。


“你不是喜欢首饰吗,怎么这么久才来啊?”


潜台词就是“我好想你啊”。


王嘉尔心里一惊又一羞,想到段宜恩竟然是老板的儿子,就为吃了好久馒头咸菜的自己感到憋屈,吼了他一句。


“你个骗子,得赔我钱!”


段宜恩见状也可怜巴巴地嚷了一句。


“你也得赔我时间!”


王嘉尔伸手在段宜恩无名指上的戒指上轻轻摸了摸,段宜恩把王嘉尔的手抓过来,将两人的手并在一起。


“跟你的一样的,喜欢吗?”


王嘉尔脸红不已,低头嘟囔了一句。


“我又不是真的喜欢首饰...”


段宜恩不气不恼,把低着头的王嘉尔往自己怀里一带,轻声问道。


“那你喜欢什么呀,小骗子?”








“喜欢你啊。”







                                  ——FIN——





ps.这种糖...你们吃腻了么...

求评论告知...谢谢...







评论(104)
热度(88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lor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