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嘉】一起直播吧

我回来发糖了!!!

甜饼6000+一发完

两个网红的故事

爱我吗!!!

所有文合集点这里









以下










段宜恩每天最有成就感的事情之一就是看自己的评论和私信。


王嘉尔每天最烦的事情之一就是看自己的评论和私信。


段宜恩和王嘉尔都是视频博主,在同一个视频网站发布视频。


段宜恩录一些自己的舞蹈视频或者是吃播再要么就是日常,王嘉尔主要就是录唱歌视频,较为单调一些,偶尔也会应粉丝要求录上两个吃饭的视频。


王嘉尔和段宜恩的粉丝数量差不多,开始是个人·粉丝,后来竟然冒出了很多cp粉。


这两个八竿子打不着一块儿的人,竟然在这个视频网站是大热的cp,可能这就是所谓的拉郎吧,网友的想象力一直是很丰富的,精神世界也是非常精彩的。


不过如果硬要说,也不是全无道理全无根据。


段宜恩的网站ID是Mark Tuan,王嘉尔的ID是JacksonWang,两个人的取名格式和意义都一样。


两人的穿衣风格相似,前几天看见某一件格子衬衣被段宜恩穿着录舞,可能后几天王嘉尔就巧合地穿着一样的衬衫录歌,重要的是这样的巧合也不止一次,被网友扒出来的同款多不胜数,连鞋子和帽子大部分都是同款不同色的。


他们听歌的风格也相似,王嘉尔唱的歌经常就是段宜恩跳舞的歌,巧合到不可思议。


王嘉尔烦就是因为,每天都有人在他的视频底下刷“Mark Tuan”,还常常有人私信问他认不认识那个Mark,甚至问他跟Mark Tuan是不是有一腿。


有一腿?


我去你的。


王嘉尔就纳了闷了,他自己明明就是认认真真录录歌,根本不愿意在虚拟的网络世界社交,更不用说去认识别的视频博主了,为什么总有人会把他跟Mark扯在一起?


其实王嘉尔对Mark这个人是没什么偏见的,因为总是被人@到他视频下,王嘉尔几乎把Mark的每一个视频都看了,不得不承认他的舞跳得真的很好,选歌和穿衣品味都没得挑。


硬要说的话,王嘉尔觉得这个虎牙男孩太爱撒娇了,明明跳起舞来充满力量感,不知为什么在镜头前撒娇几乎成了必备,倒不是说反感,只是每次一看见Mark撒娇的视频王嘉尔都会起一身鸡皮疙瘩,隐隐觉得这个Mark在日常生活中应该不简单。


段宜恩有成就感是因为,他其实进入这个视频网站第一个看的视频就是Jackson Wang的,并且就看了那么一遍,段宜恩就被深深吸引了,无论是从长相,声音,或是唱歌技巧,没想到自己竟然能被和他配成一对。


他虽然确实对Jackson Wang有好感,但是段宜恩并没有刻意地去模仿对方的风格,连很多舞蹈录完之后才发现与对方竟然是用的同一首歌。


非要让段宜恩说这个Jackson Wang有什么不好的话,他大概也只能说对方的更新速度实在是让人不敢恭维,快则三天更一次,慢则一周都更不了一次。


但是段宜恩也有点担忧,怕这些粉丝天天跑去Jackson Wang的视频下面@自己会让对方感到厌烦。


所以,在他们的拉郎cp出现后的一个月,段宜恩给Jackson Wang发私信了。


[你好,我是Mark。]


王嘉尔在私信的“茫茫海洋”里翻找到这个带着认证标志的熟悉ID的时候愣了一下,然后有点惶恐。


他不会真的对我有意思吧?


不是王嘉尔自恋或者有妄想症,现实生活里对我们的小王同学有想法的男孩子可以说是非常多了,他受到网上舆论的影响,有些不由自主地就想到了那方面。


但是他还是礼貌地回复了,万一这个Mark到时候录一个谴责“Jackson Wang高冷摆架子不回私信”的视频,那事儿就没完没了了。


[你好。]


那边很快就回复了。


[网上那些言论你也看到了,希望你不要为此烦心。]


王嘉尔翻了个白眼,这事儿我不烦心谁烦心啊?


他考虑了一下,觉得有必要和这个Mark发一个联合声明,阐明两人的关系,避免自己的评论区再被“Mark Tuan”给淹了。


[可是我们是不是该处理一下这个事?]


那边和他竟然也是相似的想法。


[这里不方便,我们加个微信细聊吧。]


觉得对方说的有道理,王嘉尔乖乖报上了自己的微信号兼手机号码。

 

 








没过多久,微信收到了好友申请。


[Hey 我是Mark]


王嘉尔点了通过,开门见山地发问。


[是声明还是怎么样?]


[是不是太严重了?]


段宜恩反问。


[好像确实有一点…]


王嘉尔卸下过度的敏感和防备,考虑着这件事的可行性。


[要不我们先认识一下?]

[能做朋友也不错啊。]


段宜恩连发两条,明显是要把那件事先搁在一边。


本来王嘉尔应该是不会答应的,但是一是人家都这样说了,总不好再拒绝吧,二是这正中了王嘉尔现在不想管烦心事的心情。


[好。]


他犹豫了一下,打上了自己的名字和所在地。


[你叫我Jackson就好,在A市。]


段宜恩有些小小的激动,习惯性地把句子段成两部分发过去。


[我也在A市!]

[叫我Mark吧。]


这些王嘉尔也惊了,快速地打字发送。


[woc,你录舞的舞蹈室不会在xx区吧?]


[是是是,你知道那里?]


王嘉尔一拍头,心里感叹:这个世界真是小啊…


[我去那里练过几次舞的,怪不得感觉眼熟啊…]


段宜恩的重点放在王嘉尔也会跳舞上。


[你也跳舞?]


王嘉尔有些不好意思,但也没法再否认。


[嗯…自己跳着玩的,特别业余。]


段宜恩问王嘉尔。


[你喜欢跳舞吗?]


[…喜欢,但是我比较硬。]


觉得不妥的王嘉尔又赶紧补上了一句。


[我筋比较硬。]


[没事,我以前筋也很硬,每天拉筋就好很多了…]


还不等王嘉尔回复,段宜恩就开始表达自己对他的欣赏。


[我看过Jackson你的全部视频,你唱歌真的很好听,超喜欢你的声音来着…]


这一下把王嘉尔弄得不好意思了,虽然评论里夸他的不少,但是被另外一个拥有大量粉丝的视频博主夸还是第一次。


[谢谢…我其实也不专业…]


[好听就行。]


段宜恩果断地回应。


[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嘉尔觉得有点尴尬,不知道回什么,还好对方及时转移了话题。


[你住A城哪里啊?]


虽然这个问题算是比较私密了,王嘉尔犹豫了一下,觉得对方不是什么坏人,就诚实地回答了。


[我住银座附近,有个xx小区你听说过吗?]


[我去我也住在xx小区啊…]


段宜恩的回答让王嘉尔纳闷了,怎么世界上会有这么巧的事?


怎么他俩从来没见过?


段宜恩接下来的话解答了他的第二个疑惑。


[你在那住挺久了吧,我两天前才搬过来。]

 

[怪不得…说没见过你…]

 

[你一个人住?]


段宜恩问。


越来越亲切的感觉让王嘉尔不再有什么顾忌,拿出了生活中健谈的样子,和对方畅聊起来。


[嗯,你也是?]


[是啊。]


[你平时在家做饭吗?]


[做的。]


[你会做饭???]


[我煮方便面一流哈哈哈…]


[我也是…如果在家就是天天吃泡面,叫外卖…]


王嘉尔刚刚的惊喜瞬间变成了感同身受。


[不过…我妈妈有时候会给我送饭。]


段宜恩补充道。


[幸福啊…]


[但是每次都做多,我吃不完,要倒掉。]


王嘉尔吃了一惊。


[这么浪费?]


[不过以后应该不会浪费了吧。]


段宜恩这么意味不明的一句话让王嘉尔想了半天,也没明白其中缘由,最后还是虚心地提问。


[什么意思?]


等了差不多一分钟,对方“正在输入中”的字样才消失。


[我可以拿去跟你分着吃啊,这样就不会浪费了。]


王嘉尔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害羞起来,犹豫着不知道回什么。


段宜恩又礼貌地加了一个问句。


[你会帮我的吧?]


[会。]


一个冲动,王嘉尔就敲下了这个单字。


[感谢你为环保做出的贡献。]


忽然这么一句把王嘉尔逗笑了,在自己的电脑前笑得前俯后仰,差点把键盘给砸了。


[不用客气。]


还不甘示弱地回敬了一句。


[感谢您为单身人士献出的爱。]


段宜恩也笑了,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发这样的东西,更没想到王嘉尔会这样回复。


单身,单身就好。


[不碍事,我也是单身。]


[哈哈哈好的好的。]

 

 

 

 







又过了几天,王嘉尔都没有收到Mark的微信,但是看到了Mark更新的视频,也稍稍反思了一下自己的更新速度,就只有几秒钟的反思而已。


视频配的寥寥几句文字,竟然是关于王嘉尔的。


【几天前认识了你们的Jackson小哥哥,竟然在同一个市,还住一个小区…】


王嘉尔翻下去看评论,果然评论区都炸了。


【woc梦想成真了!!!】


【拉郎也有春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果然好看的小哥哥只会跟好看的小哥哥玩吗…】


【好好奇你们为什么会认识】


【太巧了吧!】


……


有一条抓住了王嘉尔的眼球,成功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这不是缘分,这是爱情啊】


什么鬼…


王嘉尔一边有些心虚地往下滑,一边想着那天跟段宜恩的约定——要一起吃饭什么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嗡嗡…”


王嘉尔的手机响了。


他抓起手机,发现是一个陌生号码,本来不打算接起,一阵异样的预感涌了上来。


会不会是Mark的电话?


“喂?”


是那个王嘉尔在视频里听过很多次的声音。


“Mark!”


“是我呀Jackson,你好聪明。”


段宜恩轻声笑了一下。


“这是听力好不是聪明吧…”


王嘉尔吐槽了一句,把电脑往餐桌里面一推,有些郁闷地把插在泡面桶上的叉子拔下来,把手机夹在肩膀和耳朵间,捧着泡面桶开始搅动里面的面。


“你吃饭了吗?”


段宜恩直截了当地问。


“准备吃泡面。”


王嘉尔刚挑起一叉子泡面往嘴里送,就听到对方拔高音量喊了一句。


“别吃!”


吓得小王同学差点被嘴里的泡面滑进喉咙里呛到,猛咳了几声。


“我妈送饭来了,有芝士排骨,还有芝士饼,挺多的,我拿过去跟你一起吃吧。”


听到芝士两个字,王嘉尔把嘴里的泡面毫不犹豫地吐回了泡面桶里,把叉子插回去,“咣”地一声丢进了厨房的垃圾桶,快速地回答。


“好啊好啊。”


然后就准备挂电话。


被对方简单的叫名字的声音给制止了。


“Jackson。”


“啊?”


不知道对方要说什么的王嘉尔因为对方严肃的口吻而有些紧张。


几秒钟沉默之后,段宜恩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


“噗哈哈哈哈,Jackson我不知道你住几栋几号啊。”


王嘉尔反应过来自己太激动了,不好意思地假咳了两声,报上了自己的家门地址。


“等我。”

 

 

 

 

 

 

段宜恩敲开王嘉尔家的门是20分钟之后的事了,此时我们把泡面毫不犹豫地丢掉的小王同学已经不知道后悔了多少次,饿得都开始眼冒金星了。


“你怎么才来啊…”


软软的语气,有气无力又带着些嗔怪,段宜恩受用得很,赶紧把门关好放下手里的便当,还附上道歉。


“抱歉啦,因为要见你,就打扮了一下。”


什…什么啊…


王嘉尔赶紧红着脸去看打开那些便当,招呼段宜恩在自己身边坐下,还把从厨房里拿出两双筷子的筷子其中一双递给段宜恩。


看了一眼段宜恩之后,王嘉尔就先开动了。


第一块芝士排骨送进嘴里的时候,王嘉尔才想起来一个问题。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芝士?”


段宜恩也夹起一块芝士比较少的排骨,笑意盈盈地反问。


“你怎么知道不是我喜欢吃芝士?”


王嘉尔说不过他,眼看着就又要被“调戏”,干脆低下头去不说话了,专心吃排骨。


“好啦不逗你,我不喜欢芝士。”

“但是我看过了你全部视频啊。”


段宜恩给出了答案。


王嘉尔立马就知道他是哪个视频看来的了,他自己曾在一个录吃饭的视频里点了一堆芝士的东西,还特别说明了自己是芝士狂粉这件事。


这下王嘉尔被激动和暖意冲昏了头脑,完全忘了以他的智商和处事经验,这个时候应该想的是:这个人明摆着是要追我啊。


 

 


最后段宜恩没吃多少,基本上都进了王嘉尔的肚子里。


王嘉尔抱歉地用纸巾抹了抹嘴,拍拍自己的胸脯保证道。


“作为回礼,我下次请你吃饭!”


“吃饭不用了,我们之前说好了的。”


段宜恩摇摇头拒绝了王嘉尔的美意,接着又是一个转折。


“如果你要谢我的话,就跟我一起拍个视频吧。”


“视频?就是发到网上去的那种?”


王嘉尔有点不理解。


“对啊,就是粉丝们最期待的Mark和Jackson同框啊…”


然后像是害怕被拒绝一样,段宜恩又有理有据地补了一句哀求。


“我已经答应我粉丝了,你不帮我我不就得食言了嘛…”


王嘉尔心软,尤其是刚吃了人家的东西,嘴短,加上他对和段宜恩合作也有莫名的期待,就答应了。


他可能忘了当时一在评论区看到MarkTuan就烦的那个人是谁了。

 

 






最后他俩录了一个有点诡异的视频——Jackson唱歌,Mark跳舞。


一首当下最火的英文歌。


两人的配合默契到让看的每一个人都觉得神奇。


视频是段宜恩发的,配文【跟Jackson合作很愉快,Jackson是个很棒的人】。


王嘉尔照国际惯例转发了,想来想去,配上了一句【很高兴认识Mark】。


视频火了,几乎是在一小时之内点赞,转发和评论就过了十几万。


王嘉尔还是习惯性地去看评论。


【终于等来铜矿的一天啊啊啊啊啊啊】


【怕是要成了】


【为什么一下失去两个小哥哥我一点也不难过呢!!!】


……


【两个人耳朵都好红啊有木有】


【Jackson连脸都红了啊】


王嘉尔仔细一看,靠,是真的,自己是怎么搞的,一点定力都没有。


当时段宜恩只不过是给递给了自己他的水瓶…


其实还是有点什么的,王嘉尔心虚地抓着自己因为回忆起当时的暧昧而又有点发烫的耳朵。

 



段宜恩用手抬起正在专心背词的王嘉尔的下巴,王嘉尔呆呆地张着嘴,下一秒,来自段宜恩水瓶的水就流进了王嘉尔的口腔。


水是甜的。


空气也是甜的。


 

这大概就是录视频的时候两个人·的耳朵一直发红的原因吧。

 

 

 

 

 

 

 





这种不尴不尬的小暧昧的关系一直持续到三个月以后。


这三个月间,段宜恩来王嘉尔的家来得比王嘉尔妈妈还频繁,王嘉尔的视频更新速度也因为有了与段宜恩的合作突飞猛进。


每个视频的评论区都是铺天盖地的祝福和嚎叫,连王嘉尔自己都感觉自己像“被宠着”一样,身边时刻都洋溢着粉红色的泡泡。


他感觉他似乎是恋爱了,跟Mark。


但是直到那一天。


段宜恩的粉丝数量率先突破了800万,可以开直播了,他那天没有发视频,而是发了一段让王嘉尔心碎欲裂的文字。


【今晚八点直播,带你们见见我老婆】


老婆?


段宜恩提前几天就跟王嘉尔说过,破800万粉那天晚上八点要直播。


忙碌了一天,卡在段宜恩直播前一个小时回来的王嘉尔看到这条消息,愣得话也不会说了。


段宜恩不仅不是单身,还根本就是已婚了!


那他为什么要和自己搞暧昧?


难道真的只是兄弟?


王嘉尔觉得自己有点不理解这个世界了,连基本的友情和爱情的区别都分不清了。


他不知道那些刻意的亲近是什么,不知道两人过分的皮肤接触是什么,不知道对方对自己若有若无的言语上的撩拨是什么,更不知道那些镜头前表露的害羞又是什么。


难道就是为了蹭热度吗?


难道就是为了迎合大众吗?


所以一到800万粉丝,他就可以肆无忌惮地公开自己的老婆了?


王嘉尔没有了看直播自虐的心情,毕竟这可是他一厢情愿交的“第一个男朋友”啊。


他没精打采地趴在桌面上,饿得饥肠辘辘却什么也吃不下。

 

 

 

 




“叩叩…”


“谁啊…”


王嘉尔不耐烦地吼了一声。


“Jack是我。”


段宜恩。


王嘉尔本来不想开门,但敲门声越来越急,他不得已,才站起来去开门。


“怎么才开门啊,在干嘛呢。”


看着抱着电脑的一脸焦急的段宜恩,王嘉尔冷冷地回了一句。


“我干什么关你什么事。”


段宜恩炸了眨眼,看了眼王嘉尔的表情和餐桌上亮着屏幕的电脑,心下对王嘉尔冷冰冰的态度了然了。


“当然关我的事情啦,马上就快八点了呀。”


“那你不去直播,找我做什么。”


王嘉尔饿得有点头晕,对段宜恩没有什么话要解释的态度更是烦躁。


“没有你,我怎么直播?”


段宜恩微微一笑,伸手去捏王嘉尔气鼓鼓的脸颊。


王嘉尔不知道是因为被“失恋”冲昏了头脑,还是因为太饿了脑子转不动,往后躲了一下,特别迟钝地说。


“你不是要找你老婆吗。”


然后委屈一下子没压住,全涌上来了。


“你为什么没告诉我你都有老婆了!”


段宜恩的表情立马变得比王嘉尔更委屈,只敢去扯王嘉尔的袖子。


“我没有啊…”


“但是你要是答应我的话…”


“我不就有老婆了吗?”


王嘉尔才连同上面那几句一起反应过来,脸唰地红到了脖子根。


“你你你…”


什么“失恋”什么“利用”啊,王嘉尔暗骂自己,真是戏多。


王嘉尔本来想象征性地打一下段宜恩的,结果实在是饿得没力气,整个人软在了段宜恩怀里。


“你是不是还饿着!”


段宜恩心急又心疼地问。


“嗯…”


王嘉尔心虚地“嗯”了一声。


“坐下,我给你煮面。”


段宜恩把王嘉尔扶到了椅子上,再王嘉尔再一次开口之前出言阻止他。


“别嫌,我只会煮面。”


“不是…”


王嘉尔摇摇头,指了指墙上的挂钟。


“你不是要直播吗?”


段宜恩撸起袖子,凑在王嘉尔唇边亲了一口。





“我老婆要吃饭,让他们都等着。”

 

 

 

 




                   ——FIN——


         


ps.你们...喜欢吗...





评论(110)
热度(1381)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lor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