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嘉】连枝共冢Ⅵ

终于!!!
这几天因为大学的事情有点忙
这一章卡了好久
其实依然写得很糟
情节依然很扯
对不起请大家原谅
真的非常不好意思...
我会继续努力的...
               前文麻烦点首页~(手机还是不会放链接...)
下面就开始有新的剧情咯
敬请期待!!!






以下










王嘉尔一睁眼就看到枕头边放着一沓叠好的外衣,伸手一摸,厚的,还加了绒。
"这才九月..."
他嘟囔了一句,还是乖乖抓起来其中一件披上,想着兔子虽然不怕冷,人形兔子可是怕冷的。
林在范叩了叩门,得到王嘉尔的允许之后推门进房,一看到王嘉尔就嚷嚷开了。
"你真没跟段宜恩走啊?"
"不然呢..."
王嘉尔摊手,不知道为什么林在范一脸惊讶。
"他每次回去都没什么好事。"
林在范解释道,然后看王嘉尔脸色变了一下赶紧又补了一句。
"不过你要是跟着回去了,还不知道他义父要怎么处置你呢。"
"有那么可怕吗..."
王嘉尔将信将疑。
"那你是没见过,他那个义父,说是凶神恶煞而且有两颗獠牙,那眼睛就那么狠狠地盯着你..."
"你到底见过没?"
王嘉尔打断林在范的长篇大论追问着,林在范意犹未尽地咂咂嘴,然后在王嘉尔紧盯的视线下眨眨眼,摇了摇头。
"那你说得跟真的一样..."
王嘉尔白了林在范一眼,起身去洗漱。
林在范伸手把窗户打开,上街上热闹的声音一股脑地灌入屋内。
"今天想去哪?"
王嘉尔调皮地探出头来,嘴里还喊着半口水,含糊不清地仰着头回答。
"你带我去哪就去哪。"
然后一脸没睡醒的样子求夸赞。
"是不是特别好说话?"
林在范尽量显出不那么嫌弃的样子,连连点头示意王嘉尔抓紧洗漱。

段宜恩他们赶了一天的路,终于进了他义父所居住的屋子所在的那座山。
一路上朴珍荣都没怎么说话,脸上虽然还是挂着恰到好处的微笑,但是明显心情是不好的。
段宜恩也懒得理他,心思都飘到了王嘉尔那里,不知道王嘉尔现在在干什么,是不是跟林在范那个家伙一起在哪个市集玩了一天,是不是正在哪个酒楼吃饭,把小嘴塞得满满的,两个腮帮子都鼓起来。
"宜恩!"
平时不苟言笑的义父竟然主动往屋子外围走了好些里,专门等着段宜恩一行,老远就笑眯眯地喊段宜恩。
段宜恩定眼一看,义父身边还站着一个姑娘,老远就看得出那皮肤白得跟雪似的,让段宜恩脑子里忽然闪过王嘉尔那天不情不愿穿着红衣还噘着嘴的小模样。
"义父!"
小七激动地喊了一声,冲站在那边的两人招招手,然后挤到段宜恩身边,拿肩膀撞一撞他,挤眉弄眼地说。
"她道行看起来挺高啊,怎么样宜恩哥,还挺不错的吧..."
段宜恩冷冷地瞥了小七一眼,一个字都懒得说,倒是朴珍荣扯开一个读书人的微笑,半展开手里的扇子不轻不重地敲了一下小七的头。
"别乱说,那可是你嫂子,轮不到你议论。"
小七冲朴珍荣做了个鬼脸,递给段宜恩一个半是同情半是羡慕的眼神,先迈开步子往义父那边跑去。
"义父!"
小七扑到中龄男人身上,伸手勾住他的脖子,小璃也在一边,用抱怨的语气跟义父撒娇道。
"义父,你怎么给宜恩哥找了个这么漂亮的媳妇儿啊..."
"那当然,得配得上我们宜恩。"
男人低头把小七拽下来。
"什么嘛,你明明就知道我从小就喜欢宜恩哥哥的..."
小璃扁扁嘴,低低地抱怨了一下,也知道义父的决定她自己是没有商量的余地,就只求段宜恩看不上这个女人了。
段宜恩和朴珍荣也走近了,分别低声喊了下男人"义父",然后男人也对两人分别点点头。
"天凉了,先回屋吧。"
还是朴珍荣先开口,颇为有理地喊大家别站在原地,先回屋。
义父点点头,对朴珍荣使了个颜色,拽上小七和小璃,加快步子往屋子先走去,刻意把被在边上晾了一会儿姑娘和段宜恩一齐留在后面。

"那个...听义父说你叫段宜恩?"
那姑娘有些娇羞地开口了,还扯着自己一边的袖子。
段宜恩没回话,径直往前走去,心里琢磨着他这个义父到底收了多少人为义子义女。
"喂...你..."
怎么这么没礼貌,姑娘把后面的话吞了进去,没什么办法,也跟在段宜恩后面。
段宜恩边走边想,自己果然还是听不得别人客套的,多的话一点都不愿意听,只不过一切到某只名为王嘉尔的兔子精那就都要另当别论。
被甩在身后的姑娘加快步子试图跟紧一点,嘴里低声念了句"真是好看"。

被称为义父的男人招呼大家在桌边坐下,让小璃把筷子摆出来。
"宜恩,你坐这边来。"
他专门把段宜恩叫到自己身边,挨着那个还不知道名字的姑娘坐,段宜恩面无表情地落座,一个眼神也没落在她身上,自然是注意不到她死死盯着自己的目光。
义父冲那个姑娘使了个眼色,她点点头就开始介绍自己。
"我跟你们一样,也是狐狸。你们可以叫我佳佳,其他人都是这么叫的。"
"嘉嘉?"
段宜恩用筷子夹菜的动作停在了半空中,第一次开口。
朴珍荣愣了一秒钟,下一秒就反应过来段宜恩理解的是不同的字,噗嗤一声就笑了出来。
段宜恩看着女孩一脸不解,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把筷子收回来权当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这个佳佳,可不是那个嘉嘉。"
朴珍荣先是优雅地用布子在嘴角轻轻拭了一下,不轻不重地提醒段宜恩,然后又转向佳佳,摆回那一副谦和有礼的表情。
"佳佳你别多想,段宜恩不是那种处处留情的狐狸,他顶多也就带一两个小跟班。"
"噢?是吗。"
段宜恩看都没看他一眼,毫不留情地回击。
"那不知道是谁因为我的某一个小跟班要死要活哭天喊地的。"
"段宜恩你别给脸不要脸!"
温和的朴珍荣一遇上林在范的事情就变得处处都不得体了。
"你们两个都闭嘴,都认识几百年了,总是斗嘴来斗嘴去有一丝吗?"
义父忍无可忍地把筷子拍在桌子上,拔高音量呵止住还意犹未尽的两人,小七和小璃在一边点头附和,手上夹菜的动作没停。
"这还有外人在,你们收敛一点。"
然后放轻了一点声音,笑眯眯地转向还有些不知所措的佳佳。
佳佳赶紧边摆手边接话。
"没事没事,义父别把我当外人。"
"也是,你很快就是宜恩的媳妇了..."
"义父。"
段宜恩沉声打断显得有些兴高采烈的中年男人,在他瞬间转为愠怒的表情里沉默了几秒钟,还是放下筷子起身,撂下一句话就往屋外走。
"我吃饱了,出去走走。"
"宜恩哥哥你这都还没吃呢..."
小璃在后面幸灾乐祸地喊了段宜恩一下,确定他是不会回头的。

至于王嘉尔,他在城里跟林在范两个人乐得自在,到处买买东西,上酒楼吃个饭。
"诶嘉嘉。"
王嘉尔嘴巴塞得满满的,迷茫地把视线从自己的碗里移上来,尽量直视撑着手看着自己的林在范,含糊不清地用上扬的音调"嗯"了一声。
"你喜欢宜恩吗?"
林在范有点忐忑。
"当然啊。"
王嘉尔理所应当地回答,一点儿犹豫都没有。看着林在范瞬间变黑的脸色,王嘉尔又夹起一块儿肉,半知半解地补充了一句。
"段宜恩长那么好看,又那么有钱,还不啰嗦,谁不喜欢他啊?"
小兔子咽下嘴里的东西,放下筷子腾出手,掰着手指细细地数着段宜恩那些显而易见的优点。
"啊对,段宜恩他厉害啊,法术好,还有学问..."
"不是。"
林在范翻了个白眼,打断了还能继续数下去的王嘉尔,王嘉尔只好停下来又拿起筷子,等着林在范的下文。
"我是说情人之间的喜欢。"
王嘉尔闻言手一抖,一块儿肉掉回了盘子里,他很快面不改色地又加了起来,塞进自己的嘴里,边嚼边反问。
"怎么问这个?"
"忽然想到的。"
林在范淡淡地解释。
"噢。"
王嘉尔应了一声,然后是良久的沉默,久到林在范都以为王嘉尔不会再回答这个问题了的时候,王嘉尔才叼着筷子口齿不清地敷衍了一句。
"可能吧。"
"什么叫可能吧..."
林在范急了,拍了一下桌子,有些激动地半起身往前凑近王嘉尔,吓得王嘉尔一个激灵,往边上挪了挪,继续用不怎么端正的态度支支吾吾地回答。
"我书读得少,不知道什么叫喜欢..."
这下林在范被逗笑了,一点气也生不起来,只好妥协一般地坐回去,也拿起筷子去夹菜。
"你这个傻兔子,这跟书读得少有什么关系..."
"怎么没关系!我才觉得我俩都应该跟段宜恩似的多读点书,否则老是被他看扁,多窝囊啊。"
王嘉尔鼓着腮帮子,气哼哼地反驳。
"书还是别读太多,不然读成朴珍..."
林在范笑了笑,把人家的名字说了一半硬生生截住了,摇摇头没说下去。
王嘉尔的大眼睛滴溜一转,挑了挑眉毛,摆出好事八卦的表情。
"是朴珍荣吧?"
不等林在范说话,他就自己接了下去。
"我见过那个朴珍荣啊,他一看就满肚子都是墨水。明明也是个狐狸,但是看起来就特别有...什么来着...对!秀才!秀才的那种气质..."
林在范好笑地看着王嘉尔脸上变来变去的小表情,忍不住伸手拍了一下面前人的头顶,王嘉尔脖子一缩,毫无形象地露出一截双下巴。
"干嘛我说错了吗?"
"没有,他确实是。"
"你们为什么不好好的了?"
林在范又被王嘉尔的问题逗笑了。
"什么叫我们不好好的了,我们还是很好啊。以前两个人一起好好的,现在是各自好好的,怎么就不叫好好的了?"
这下王嘉尔被绕晕了,表示要放过林在范不再追究这件事情。
"那你刚刚问那个问题..."
王嘉尔先是小心翼翼地说了一半,然后换了一个极其无赖的表情,模仿着街上那些调戏姑娘们的富家公子哥的语气。
"是因为你喜欢我?"
还动了动眉毛。
林在范不怒反笑,丝毫没有被戳穿心事的窘迫,学着王嘉尔前一天在客栈里的话回答。
"轻...轻浮..."
"林在范!你竟然敢学我!"
王嘉尔撂下筷子,撸起袖子作势要伸手打人,被林在范轻轻拨开。
"不闹了,快吃饭吧。"
语气了带了一丝王嘉尔说不清是什么的东西,只是感觉有点不一样。

"段宜恩。"
坐在一块石头上被点到名的人抬眼,看了眼没过一会就跟出来的朴珍荣,用眼神示意他坐在自己旁边。
朴珍荣坐下,两手撑在身侧低着头,段宜恩偏过头来也看不清对方的表情。
"你知道你不该跟义父甩脸色吧。"
朴珍荣叹了口气。
段宜恩点点头,没有反驳,但是意思再明显不过——他肯定是不会听义父的话的。
"他老人家盼你盼了多少年你才回来见他一次,好不容易给你找了个姑娘,你还这个态度。"
放软语气说完这些,朴珍荣接着劝段宜恩。
"那个佳佳,也不赖,你要不然就娶了吧。"
段宜恩冷冷地扭过头。
"你怎么不娶。"
"我喜欢男人。"
朴珍荣坦然地回答,表示并不是自己不愿意让义父满意。
"你这是在逼我?"
段宜恩没有表情,声音也没有起伏,连该有的怒气也听不出来半分。
"是。"
"你也知道我不会娶的?"
"知道。"
"那你..."
段宜恩还没问完就被朴珍荣一脸轻松地打断。
"我该说的都说了,你怎么伤义父的心是你们两个的事,与我无关。"
然后段宜恩表示理解,就没再接话。沉默了一会,倒是朴珍荣先开口了。
"段宜恩呐,林在范是不是看上你那个小兔子王嘉尔了?"
段宜恩对这个问题不怎么诧异,但还是饶有兴趣地抬眼打量了朴珍荣一下,发现对方的表情伪装得很好,找不到什么破绽。
"跟你有什么关系?"
他没打算作答,反问了一句。
"没什么关系。"
朴珍荣被噎了一下,显然没料到段宜恩会这样问,所以只好悻悻地截住对话,起身往屋内走。
"珍荣。"
"这已经不是你该管的事了。"
段宜恩看在多年好友的份上,还是没忍住出声提醒。
朴珍荣顿了一下没回头,径直消失在段宜恩视线范围内。

段宜恩没回到屋内,犹豫了一下还是做了不说一声就走的决定,他知道跟义父硬碰硬肯定没有好结果,只好选择了最不负责任的逃避。
如果这件事发生在没有遇到王嘉尔之前,段宜恩说不定会耐着性子跟这个佳佳多相处一阵子,然后再直接地告诉义父他们不适合。
但是现在还有一只小兔子在等着他,即便那只小兔子说不定正自己玩得高兴,段宜恩也不能放他自己太久。
他本想直接和义父说清楚的,但是转念又觉得义父定是会找王嘉尔麻烦的,只能说现在时机还不成熟,他只能暂时一走了之。
反正义父已经见到了,他老人家一切都好,还有多余的精力操心段宜恩的事情,段宜恩这样安慰自己,让自己不至于走得那么歉疚。

第二天林在范一早就出去打猎了,人走的时候王嘉尔还把自己卷在被子里,号称自己没有睡醒,说什么也不愿意跟着。
林在范刚刚出去,王嘉尔就从床上窜起来,趴在窗子边看着林在范的身影越走越远,确定他不会再返回之后,才迅速钻进浴室洗漱。
跟段宜恩林在范在一起待了这么多天,以偷窃为生的兔子精终于还是耐不住手痒痒了,昨天在酒楼吃饭的时候听说城里集市今天到一批西洋来的小玩意儿,加上段宜恩留给王嘉尔的那些银子都被他挥霍一空,于是王嘉尔就动了今天一早要去顺些有意思的东西出来的念头。
其实王嘉尔是犹豫了的,他偷东西的念头一出来,段宜恩那张告诫他以后不准做这些事情的脸就冒出来。
王嘉尔权衡了一下利弊,想着反正只要他做得滴水不漏,段宜恩也不会知道,就还是说服了自己。

王嘉尔穿着精致的衣裳,在鱼龙混杂的市集里来回走着,在这个铺子看看到那个铺子瞧瞧,没一会腰间就已经塞得满满的了。
他小心翼翼地环顾四周,发现店主都还在卖力地跟其他人介绍自己的那些小玩意儿,完全没有察觉已经有小件物品失窃。
王嘉尔心里暗笑,想着自己的技术还是没有退步,那天被段宜恩抓到纯属意外。
想着想着他心里忽然难受了起来。
想到段宜恩严肃的表情,还有他苦口婆心教导自己的样子,再想到是那天在街上段宜恩在外人面前第一反应先护着自己的举动,王嘉尔就觉得心里不知道什么地方发酸。
总觉得自己有种背叛了信任自己的人的感觉,而这种感觉让一直最讲义气的王嘉尔十分不舒服。
认识到自己错了的小兔子垂头丧气地挤回本来已经远离了的人群里去,把腰间的东西原封不动地摆回原来的位置,恋恋不舍地多看了几眼。
"哎这位公子,我看你看这个也有好一会儿了,干脆就买了吧!"
一个店主认出来了这个刚刚一直在附近徘徊的男孩儿,如是劝他。
王嘉尔吓了一跳,摸遍了全身也没找到一块铜板,更别提银子了,赶紧尴尬地回了一个笑,摆摆手就往外挤,留下店主在原地摇摇头,继续推销给别人。
真是窝囊,王嘉尔拽着自己的头发,摸了摸瘪下去的肚子,往客栈走。

王嘉尔刚踏进房间就觉得有哪里不太一样。
段宜恩回来了。
王嘉尔都没看清楚段宜恩的脸,就凭着那个背对着门站立的背影就认出了站在屋内的人,激动地一下就扑了上去。
直到段宜恩伸出手环住王嘉尔的腰,王嘉尔也没反应过来自己怎么就扑了过来。
"你怎么才一天就回来了?"
"想你。"
段宜恩面不改色地逗着王嘉尔,看到小孩果然一下就红了脸。
"乱说..."
王嘉尔这么说着,环着段宜恩脖子的手也没松开,只是把脸偏向了一边。
"林在范呢?没和你一起?"
段宜恩看了下王嘉尔身后,确定林在范没有跟着。
"他去打猎了。"
王嘉尔松开手,正要退后两步拉开跟段宜恩的距离,就被段宜恩环在他腰上的手臂收紧进了段宜恩的怀里。
王嘉尔终于知道要害羞,把脸埋在段宜恩的衣服前面,温热的呼吸透过衣服传到段宜恩的胸膛,引起一阵轻微的战栗。
"你去哪了?"
段宜恩揪着王嘉尔的头发,把他的头拽起来,跟段宜恩面对着。
王嘉尔不太自然地活动了一下脖子,把自己的头发解救出来,模糊地回答。
"随便逛逛。"
然后很快地转移话题。
"你的那些伙伴也一起回来了吗?"
"没有,但是估计午时他们就会到了。"
义父一旦发现段宜恩落跑了,朴珍荣一行人一定会被遣来找段宜恩。
"噢..."
王嘉尔扁扁嘴,动了动身子示意段宜恩放开自己,但是段宜恩完全不理,反而把人搂得更紧了。
"那个,晚上你可能要自己睡一间了。他们来了肯定也是要住这个客栈的。"
段宜恩揉了揉王嘉尔的头,平静地叙述。
"我..."
王嘉尔顿了一下,用疑惑又有点受伤的眼神看了一眼段宜恩,把头埋回去,闷闷地开口。
"给你丢脸了?"
段宜恩知道王嘉尔看起来什么都不在乎,不了解人情世故,实际上敏感得很,任何风吹草动都会让他提心吊胆好一阵子。
"不是。"
"那..."
看王嘉尔还想问什么,段宜恩赶紧打断他。
"不要瞎担心,我会处理好的。"
王嘉尔虽然还是不太明白,但是听了段宜恩的保证放心了不少,乖乖点点头。

申时,段宜恩被找上门来的朴珍荣叫了出去,说是一起吃饭。
朴珍荣还和刚刚回来就咋咋呼呼进屋里喊王嘉尔去吃饭的林在范打了个照面,王嘉尔好奇地看着两人互相点点头,忍了半天还是笑了出来,收到林在范一个白眼。
段宜恩用眼神示意王嘉尔跟林在范好好吃饭,自己晚上就会回来,然后就被难得一脸不耐烦的朴珍荣拖走了。
王嘉尔小声跟林在范嘟囔了一句。
"原来朴珍荣也会不耐烦啊..."
"什么?"
林在范没太懂。
"我以为他只会笑嘞..."
这回换林在范被逗笑了。
"他当然会不耐烦啊,其实啊...别看朴珍荣成天人模狗样的,他脾气差得很..."

晚饭王嘉尔一直显得兴趣缺缺没什么胃口,林在范了然地告诉他段宜恩吃饭的地方在聚福楼,然后叮嘱脸色马上就阴转晴准备去找段宜恩的王嘉尔。
"你最好别去,别忘了,是宜恩不要你跟去的。"
王嘉尔犹豫了没一会,还是把林在范的话当成了耳旁风,撂下筷子给了对方一个"你放心"的微笑就走了。
"我有分寸。"
林在范看着王嘉尔冒冒失失的背影,无奈地摇头,清楚地知道王嘉尔做事是绝对没有什么分寸可言的。

"宜恩哥,你就因为一直兔子甩下一片良苦用心的义父跑回来?"
小七收到段宜恩恶狠狠的眼神,赶紧澄清。
"宜恩哥你别看我,是珍荣哥告诉我们的..."
被点到名的朴珍荣面不改色地又夹了一筷子青菜,不紧不慢地咀嚼了起来,仿佛没看到段宜恩质询的目光。
"不是因为他,我只是不想结婚。"
段宜恩收回目光,冷冷地回应。
"怎么不是...珍荣哥都说..."
小璃被朴珍荣谦和的微笑吓得赶紧改口。
"不是...是宜恩哥哥你以前可是不会什么都不说一声就走掉的啊..."
"那你觉得我应该怎么样。"
段宜恩还是冷冰冰的。
"你...可以告诉义父你不想结婚啊..."
段宜恩正要开口反驳,被朴珍荣的话直接打断了。
"段宜恩你够了吧,还要装到什么时候?"
朴珍荣放下筷子,无比清晰地继续说下去。
"那只兔子不是什么好东西,你自己心里清楚得很,你这样一声不吭就从义父那里跑掉,想过他在那个什么佳佳面前会多没有面子吗?"
"他想过我被安排一个莫名其妙的女人有多没有面子吗?"
段宜恩反唇相讥。
一时之间桌上的四个人都只有沉默。
过了好一会,小七试图缓和气氛地开口了。
"宜恩哥你别气啊,义父他老人家也是好心,你要是不喜欢你告诉他就是了,何必..."
"是啊宜恩哥哥,你知道义父最疼你了,他再怎么固执也不会逼你娶那个女人的嘛,你又何必拿那只兔子当挡箭牌呢..."
小璃也帮腔,但是她显然理解错了。
"那只兔子再怎么也就是个小偷,跟宜恩哥你根本没得比啊,你说是不是珍荣哥?"
小七明面上是和段宜恩说话,其实句句都避开了段宜恩的直接态度,反而是旁敲侧击地要让朴珍荣帮忙。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的..."
小璃看朴珍荣没什么反应,只好接着小七的话头补充了一句。
尽管他们对王嘉尔的全部印象都是道听途说。
段宜恩看跟这些人根本讲不通,只要义父不再逼着他结婚,一切就都还有回旋的余地,于是他也不愿再和他们纠缠,夹起一块山楂糕,送进嘴里,边嚼边低低地回了一声。
"嗯。"

王嘉尔在门外听了好一会,本来还有点高兴的,但是很快就觉得有什么不太对,他不该再听下去了。
但是好奇心驱使下,王嘉尔还是没走。
直到段宜恩最后一个刻意压低了的"嗯"隔着门轻飘飘地传进王嘉尔的耳朵里的时候,王嘉尔忽然感觉心里有什么东西"轰"地一下塌了,不知砸在了什么坚硬的地方,碎得跟渣子一样。
他疲惫地拖着步子下楼梯,来时想要给对方一个惊喜的心情一扫而空,连"聚福楼"那三个可以装饰过的朱红色大字都仿佛在嘲笑着他的愚昧。
王嘉尔漫无目的地在没什么行人的街上散了一会儿步,定了定神,往先前跟林在范一起吃饭的酒楼走回去。

王嘉尔其实是要再待多几秒钟,就能听见段宜恩充满保护意味的下一句话。
"这件事跟那种兔子没有任何关系,你们别管那么多了。"
朴珍荣冷笑了一下,段宜恩想要保护王嘉尔的心情他一丝一毫也没有漏掉。






                                       –TBC–

ps.忏悔...我这一章真的写得很不好...
给看到这里的小伙伴道歉...
然后,给还是愿意给我小心心的小伙伴比心感谢!!!
我一定会好好写下去的!!
请放心!!!
不要放弃我嗷~~~








评论(9)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lor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