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嘉】跟着呗

小甜饼

5000+一发完







以下












段宜恩从小就生得好看,任哪个家长见了都喜欢得不得了。


到了小学中学,段宜恩也是极其招女孩子喜欢的,收到的情书和当面告白数不胜数,从娇小可爱的女孩子到偏中性的女汉子都喜欢段宜恩这样的。


段宜恩话少做事酷,不笑的时候带点坏坏的气质,笑起来照样把别人迷得神魂颠倒的。


上大学的时候一切忽然就变了样,段宜恩顺利地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学着理想的专业,依然经常练舞练架子鼓,而且穿衣服的品味也是越来越好。


连本来只是瘦的身体也练出了几块腹肌。


只是,似乎没人喜欢段宜恩了。


原来的段宜恩不仅仅女生喜欢,在男生里人缘也是非常好的——纵使心里会有些小嫉妒,但这样长相出众,出去喜欢买单,打游戏技术高超做事从来不拖泥带水的哥们儿谁不想要一个?


也就是高中开始,段宜恩忽然就变得不那么"抢手"了,没什么朋友,也没了追求者。


段宜恩本就话少内向,如果别人不主动来跟他打招呼交朋友,他根本就是独来独往乐得自在。


但是乐了一阵子之后段宜恩也有点纳闷,虽然他不喜欢那些女孩子整天围在自己身边,但那说到底是一种证明自己魅力的方式,忽然之间都没了让段宜恩有些不适应也不甘心。


最着急的还要数段宜恩的母亲——段宜恩到大学毕业了也没谈上一个女朋友,以前段宜恩的妈妈总是叮嘱儿子不要早恋,因为段宜恩的桃花真的是非常旺,没想到最后到大学毕业也没谈个女朋友。










然后段宜恩的妈妈就私下找了个神婆,当然是背着从来只相信科学的段宜恩,问人家自家儿子这个桃花运是怎么了。

神婆闭着眼睛,神神叨叨地念了一会儿听不太清楚的咒语,睁开眼睛对着段宜恩的妈妈咧嘴一笑,了然却又颇有些神秘压低声音说。


"你儿子被一只妖缠着呢..."


"妖?!"


段宜恩妈妈惊声叫了出来,吓得身子猛地一震,被神婆皱着眉头捂住了嘴。


"哎呀,不是你们电视剧里老看到的那种妖,这只是世间万灵中的一种,只不过你们凡人看不到,就给了它们一个比较好理解的名字罢了。"


神婆仍然是笑眯眯的,似乎一点也不担心。


段宜恩妈妈还是很慌张,激动地抓住了神婆的手,半是恳求地说着。


"我们儿子怎么会被这种东西缠上啊..."


"那也是你儿子自己造的因果,怨不得人家小妖。"


神婆摇摇头。


"那怎么办啊...您能把它赶走吗?"


身为一个母亲,对神婆说的话尽管只有一知半解,也还是担心自己儿子。


"这个..."

"首先要问过当事人的意愿才好。您有告诉您儿子来找我这件事吗?"


神婆挂着淡淡的笑意,戳穿对面人的心事。


"我...还没有..."


段宜恩母亲着急地补上了一句。


"他不信这些东西..."


"你问他了吗?怎么就知道他一定不信?"


神婆打断了她。


“你真能帮他?”


为人母的妇女急切地抓住了神婆的手。


“你先去问问你儿子吧。”








段宜恩妈妈回到家,一脸心事,紧张兮兮地看了儿子好半天,才终于问出口。


“宜恩啊..妈妈问你,你相信这个世界上有妖的存在吗?”


段宜恩古怪地看了自己神神叨叨的老妈一眼,很不给面子地回答。


“不信。”


段宜恩妈妈虽然本来也没抱多大希望,但是还是失落了一小会儿,然后才又问。


“那你觉不觉得,你的身体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妈...你才是真的奇怪吧...”


段宜恩忙着打游戏,把压在耳机下的耳朵露出来一点点听自家老妈絮叨。


“你跟我去个地方。”


这下段宜恩妈妈没辙了,只好开门见山不再做铺垫——说不定这小子见到神婆,听神婆一说就相信了呢?


“去哪?”


段宜恩边打游戏也没边忘了问。


“去了你就知道了...”


她有些没底气地嘟囔着,段宜恩瞄了一眼自己妈妈,心里一软,还是答应了。


“等我打完这把。”










“这就是你儿子?”


神婆打量了一下段宜恩,一双眼睛转来转去不知道在想什么。


“是啊,您看...”


“您先回去吧,我跟他单独聊聊。”


神婆招呼着段宜恩妈妈,只把段宜恩拉近屋子里,段宜恩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自己老妈就冲自己招了招手走了。


“呃...您这是...”


段宜恩一脸莫名其妙地被拉到神婆边上坐下,不解地看着打扮得花里胡哨的神婆。


“你妈妈说,你的桃花运出了点什么问题来找我帮忙看看。”


神婆解释道。


段宜恩汗颜。


“呃...我妈妈她胡说的...您别...”


“你被一只妖缠着呢。”


神婆打断了段宜恩,知道跟他兜圈子没用,直截了当地说。


“妖?”


段宜恩满脸都是“别开玩笑了让我回家吧”。


“我知道你不信,信这个的人很少。”

“但是...”

“我让你见见他,你就会信了。”



神婆的话确实把段宜恩镇住了一下,决定等看完眼前这个女人要耍什么花样再走也不迟。


神婆闭上眼睛,然后念了一串段宜恩一个字也没听懂的咒语,把手覆在面前盛满水的碗上,抓着碗沿在桌上绕着圈转了几次。


然后她用食指中指和无名指沾上碗里的水,往段宜恩和她自己头顶空出的位置洒去。


“你出来吧。”


段宜恩赶紧往后躲了一下,怕被那什么“神水”给波及到,也怕等会可能真会冒出来的什么“妖魔鬼怪”会离自己太近。



一阵微弱的白光之后,居然真的出现了一个小东西。


段宜恩惊讶地赶紧探头去打量——它长得和人并无差别,只是体型缩小了好几倍,仍然眼睛是眼睛,鼻子是鼻子,嘴巴是嘴巴。


而且这个小妖的眼睛还特别好看,像是镶在白得透亮的小脸上两颗宝石。


这下段宜恩把什么“科学”和“世界上不存在超自然的东西”全抛到不知道什么地方去了,只顾着盯着它看。


“它”从空中落在桌子上,晃了晃小肩膀,用肉肉的小手锤了锤桌子。


“你你你...你们干嘛!”


声音竟然不是段宜恩猜想中细细尖尖的样子,和普通人没有什么差别,反而带了几分沙哑,语气中控诉的意味强烈。


“你告诉人家,你为什么缠着他不走?”


神婆敲了敲桌面,指了指段宜恩。


段宜恩已经忘了要说什么,被眼前这个长得像该被挂在书包上的玩偶一样的小妖惊得只会眨眼了。


“我...”


小妖“腾”的一下转了个身,把后背对着段宜恩,气恼地跺跺脚。


“哟,这时候知道害羞了?整天赖在人家肩膀上的时候不知道害羞?”


神婆出言调侃着。


段宜恩从背后都能看见小妖的脸已经红到了脖子跟,连耳朵都是嫩红嫩红的。



“那不是他看不见我嘛...”


小妖两只脚尖怼在一起,紧张地来回蹭。


神婆伸手,手指顶着小妖的肩膀,轻松地把小妖转了个身,面对着段宜恩。


“你自己告诉他,你干嘛跟着他。”


段宜恩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窝下了腰,下巴抵在桌面上,“一脸期待”地看着他。


“我...那我...得找个人跟着啊...不然会饿肚子...”


小妖委屈巴巴地解释。


“你有名字吗?”


段宜恩忽然发问。


小妖猛地抬头,有些怯生生地回答。


“没有...”

“但是我想叫嘉嘉...”


段宜恩愣了一下。


“为什么想叫嘉嘉?”


小妖扭头求助地看了一眼神婆,神婆移开眼神,表示让他自己解决。


然后还添油加醋地补了一句。


“你好好说,不然人家就不要你了。”


“我!”


小妖一个激灵,竟然学着学生的样子举起了手。


段宜恩哭笑不得,也学着老师的样子抬了抬手示意他可以回答了。


“我...”

“因为你叫恩恩,所以想叫嘉嘉...”

“因...因为...”


小妖把头重重垂了下去。


“听起来很配...”


说完还不断抬眼偷偷看段宜恩的表情。


“很配?”


段宜恩忍不住笑了,露出两颗小虎牙,把小妖看得高兴坏了,在原地转了两个圈圈,差点把自己绊倒。


“对!恩恩和嘉嘉很配!”


段宜恩扶额,这个小妖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啊,很配这个词,是情侣之间使用的吧?


“那好吧,嘉嘉。”


小妖还没从第一次被喊名字的喜悦中缓过来,就被段宜恩的下一句话弄得满面愁容。


“你是怎么破坏我的桃花运的?”


段宜恩想到自己母亲拉自己过来的初衷,问面前这个小小的“罪魁祸首”。


“我...”



小妖再一次回头看神婆,发现神婆仍然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


他咬咬牙,抬头看了一下段宜恩,在碰到段宜恩的目光的同时又“唰”地把头低了下去。


这小妖还挺害羞。


段宜恩学着之前神婆的样子,恐吓着不想开口的小妖。


“你要是不说,我可就不要你跟着我了。”


这招还是很好用的,小妖立马就乖乖作答。


“一有女孩子靠近你的时候,我就给她们的脑子里放出信息说不要靠近不要靠近不要靠近,然后她们就...”


“就不敢靠近了?”


段宜恩接下了话。


小妖点点头。


“那你为什么连男生也赶走了?”


小妖气鼓鼓地回答。


“因为我不想他们靠近你!”


这算什么回答啊,段宜恩暗笑了一下,接着循循善诱。


“那你为什么不想他们靠近我啊?”


“因为...”


嘉嘉涨红了脸,憋住一口气,冲着段宜恩吼道。




“因为...你只能是我的!”




神婆抢在段宜恩有所反应之前对嘉嘉说。


“你这样影响到你们家段宜恩的正常生活了。”


嘉嘉皱起了小眉头,整张脸都快团成皱巴巴的一团了。


他不懂什么是正常的生活,因为他的生活,就是跟着段宜恩,赶走一切想要靠近段宜恩的人。



“他和你不一样,小家伙,他是人,你是妖。”


“你喜欢他,也是不可能和他一直在一起的。”


神婆把嘉嘉转回来,面朝着她,语重心长地劝着他。


“谁,谁说我喜欢他了?”


嘉嘉瞪了神婆一眼,然后就蹲在了桌上开始为神婆的话忧心。


“你赶走他们,是因为你喜欢我?”


段宜恩有些惊喜,用两只手托着小妖的两只肉乎乎的胳膊,把他放在自己手上,无比认真地看着他。


嘉嘉连撒谎也不会了,呆呆地就招了。


“是...”


“你知道什么是喜欢?”


段宜恩很好奇。


“荣荣说...我觉得最最好看,最想一直跟在身边的人,只想自己一个跟着,不想别人跟着的人,就是喜欢的人。”


这个荣荣...懂得还挺多。


“所以嘉嘉喜欢恩恩,好喜欢好喜欢,喜欢得不得了。”


声音甜而不腻,诚恳到让人无法抵抗更不可能拒绝。


段宜恩都忍不住要一口亲上去了,绞着手指表白的小妖实在太可爱了。


段宜恩快速地权衡了一下利弊,然后转头问神婆。


“为什么说嘉嘉不能一直跟着我?”


神婆很快地回答。


“因为你妈妈想赶他走,为了你的正常生活考虑,你也需要赶他走。”


“我不要...”


段宜恩“我不要赶他走”的话刚说到一半,就看见神婆伸出手掌跟段宜恩手心里的小妖击了个掌,小妖还愉快地踮起了脚尖。



这下段宜恩知道被耍了,这小妖压根就没想走,是赖定了自己啊。


想了想,本身独来独往的生活就是段宜恩喜欢的,没有女孩子追他也正乐得清闲,一直带着这个小妖又有什么不好呢。


他还又好看又可爱又聪明。


还会人类不会的事情。


“那...恩恩不赶嘉嘉走了吗?”


小妖充满希冀地仰起头,仰着尖尖的小下巴。


“我就算赶你,你走吗?”


小妖撒了欢儿地抱住段宜恩的手,却因为手臂太短而滑回了段宜恩手心里。


这点挫折并没有影响他的好心情,他得意地摇头晃脑。


“不走!”













“那你...就一直是这么小一个?”


段宜恩对这一点有些头疼。


“不是啊。”


嘉嘉理所当然地回答,从段宜恩的手心跳下来,站回桌子上。


一眨眼的功夫,他就变得跟段宜恩差不多高了,头都撞在了屋顶。


“嘶...”


嘉嘉捂着头,一脚跨下桌子,站在段宜恩旁边。


段宜恩使劲地盯着小妖看,心里想着。


看来我不是给自己找了个会说话的宠物,而是给自己找了个会变大变小的男朋友?


“好啦,知道啦,快变回去吧。”


段宜恩帮着小妖揉了揉装疼的头顶。


哪知道小妖的双眼忽然蒙上了一层水雾,显得委屈极了。


“你...不喜欢我这样?”


下嘴唇也嘟了起来,露出一小截更粉嫩的部分,泛着水光,勾得段宜恩心痒痒的。


得了,这哪是什么小妖精啊,这是小祖宗!


段宜恩赶紧摇头,安抚性地摸着他的头。


“不是。”

“我喜欢你这样喜欢得不得了。”



段宜恩学着之前小妖表白的语气。


“只是,你这样我没法带你回家啊。”


听到段宜恩要把自己带回家,小妖这才把嘟着的嘴恢复了正常的样子,又是一眨眼变回了能放在手心的大小。












小妖能飞又能隐身,一点儿也不需要段宜恩担心。


只是忽然小妖又从真真实实的一个“小人儿”变回了他看不到的样子,段宜恩有些不适应。


其实之前明明段宜恩也没有感觉到有任何异状的,怎么现在一会儿感觉不到,反而慌了起来。



“恩恩你别怕...”


嘉嘉标志性的小嗓音夹在一阵风里,清晰地敲击着段宜恩的鼓膜。


“我在呢。”


段宜恩想象得到那只小妖拍着胸脯昂首挺胸的样子,笑得颧骨都要升天。


“你...”


小妖还没完没了地偷偷跟段宜恩说话了,明知道段宜恩不能在大街上忽然做一些奇怪的举动。


“你笑起来真好看。”


带着点生疏和羞涩。


段宜恩不是第一次被人这么夸了,却是第一次这么直白地被夸让他感觉到很开心的。


开心之后,段宜恩想着。


这一招一招的,莫不是又是那个“荣荣”教他的?










看段宜恩一脸神采飞扬地回家,段宜恩妈妈也是高兴,连结果也忘了问,就去厨房做大餐了。


段宜恩进屋,关好门,对着空气轻声说。


“你出来吧,嘉嘉。”


“嘿嘿。”


一眨眼,小妖就坐在了段宜恩的书桌上,身后还靠着他的笔盒。


“我每天就是坐在这儿看你写作业的。”


嘉嘉咧开嘴笑了一下,指了指自己坐在屁股下的位置。


段宜恩点点头,走到门口把门反锁上。


“你变成跟我一样大吧。”


然后小妖就听话地先一溜烟顺着椅子滑下来,跑到段宜恩跟前的地面上。


变得跟段宜恩一样大了。


“你想吃什么?”


段宜恩忽然想起来,之前小妖说跟着他是因为怕饿肚子,所以就问他,拍了拍自己身边的床示意他坐过来。


嘉嘉一屁股坐了上去,还跟着床上下的幅度抬了抬双腿,才乖乖放回地上。


“你吃什么我就吃什么啊,一直是这样的。”


段宜恩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然后终于解开了自己一直没明白的一个问题。


原来这就是他为什么感觉吃了很多,却一直不长胖的原因啊...









段宜恩手上忽然传来一丝痛感,他一看,发现是干裂了。


他起身从桌上拿起护手霜,往手上挤,看了一眼好奇的小妖,就多挤了一点。


“这个是护手霜,搽在手上的。”


嘉嘉点点头,不知道段宜恩抓他的手过去干嘛。


“我弄多了,所以嘉嘉要用手帮我弄走,懂吗?”


段宜恩用手在小妖的手上来回摩擦,把一部分护手霜匀到他的手上。


嘉嘉学着段宜恩的样子,回答了一句。


“懂了。”


然后段宜恩背起手来,微微歪着头冲王嘉尔笑了一下。


王嘉尔也跟着段宜恩的幅度歪了歪头,好奇地看着忽然变得笑眯眯段宜恩。


“怎么了?”


“我现在...”


段宜恩指了指自己的嘴唇。





“润唇膏也弄多了。”






                      ——FIN——





ps.腻不?









评论(79)
热度(7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lor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