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H/24H活动】曜灵

伪师生

青春文学

甜的



贴一个所有文合集





以下









“新来的那个老师…”


段宜恩把玩着手里的笔,把练习册来来回回翻,什么也看不进去,教室里同学们的对话被他一句不落的听了进去。


“长得真好看。”


接头一个人话的是个女生,林奕晨,段宜恩同班同学,也是班里仅有的两个女生之一。


“我觉得他有点…怎么说…”


王文王微微皱起眉头,眼睛往一边瞟,似乎在琢磨着合适的形容词。


“闭嘴。”


段宜恩有些按捺不住,终于开口终结了其他人的对话,心里毫无来由的烦闷,就是不乐意听这个话题。


“好凶…”


两个女生悄悄互相做着口型,还不忘斜了段宜恩一眼——面无表情,明眼人都看得出心情差到极致。


班里同学都在心里默默赞同,段宜恩的脾气最近更差了,一会儿晴一会儿阴,却怎么也说不上来原因。


段宜恩的不对劲,要追溯到两天前了。

 

 



段宜恩,高二的学生,不折不扣的年级风云人物。在学校的出国部,不需要太多的抛头露面依然成为了不可替代的“神话人物”。


因为那张脸。


他话很少,懒得跟与自己无关的人多说一个字,跟自己有关的人也恨不得快点撇清关系变成与自己无关。


高二,他开始准备出国的各项考试,被爸妈送去了市里的某个补习机构,跟学校同一个班里的另外几个同学组成了一个小班,在寒假期间参加集体补课。


他秋季已经参加过一次这样的基础培训了,寒假就上强化。


本来他对这里的一切都很熟悉,老师不敢收他的手机,同学不敢打扰他写题——这种他追求的一成不变终于在两天之前被打破了。


补习班来了一个新的老师,准确来说是助教,看起来跟段宜恩他们差不多年纪,也许是刚刚高中毕业的学长或者是刚刚参加完sat考试分数优异的同届同学。


段宜恩的同学们叫他“王老师”。


助教刚刚来的那天,段宜恩没怎么注意。说实话他对别的事情都不怎么在意,就算家门口忽然出现了一棵参天大树,若非这颗树挡住段宜恩的路,他都不会知道这里有一棵树。


可是…


新老师有点耀眼。


他笑得很好看,段宜恩很公平地在心里给出了评价。

 






第一天。


 

王嘉尔来的时候,段宜恩只是抬了一下头,以为来了个新同学,怎想到“新同学”有些促狭地在门口站了一会儿,带班杨老师随后进来,轻轻拍了拍“新同学”的肩。


“同学们,这是你们的新老师,寒假班就由他和我一起带你们。”


新老师嘴角一弯,笑得有些紧张,但还是碍不住眼睛的弧度,“你们好,我姓王,叫王嘉尔,你们喊我嘉尔就可以了。”


段宜恩这才又抬起头来,正好对上王嘉尔笑眯眯的大眼睛,澄澈而温暖。


他一晃神,随即就挪开了视线,继续盯住书上那些乱七八糟的英文字母,似乎一下子它们都失了顺序没了逻辑,他连一句清晰的句子都理不出来。


其他同学坚持叫他“王老师”,只有段宜恩什么也不叫——心里想着他的时候就是全名,不带什么所谓的职称。


王嘉尔初来乍到,跟学生不熟,一些事情坐起来不拖泥带水,也不讲情面,比方说收学生手机这种难度中上的事情。一些学生跟原来的老师混熟了,总是插科打诨,随便乱来。


但是跟新老师…还是有顾忌。


再加上新老师说话总是笑眯眯,一双眼睛灵动有生气,即便是在说“手机拿来”,听起来也好像是“吃饭了没”。

 

 

段宜恩有点烦。


以前的老师,是不收他的手机的。段宜恩的脾气不好,就算长得好看舒服,也是很摄人的那种,一旦黑脸或者面无表情,老师就不太愿意招惹他了。所以慢慢地,就有了不成文的规定——段宜恩的手机,就不收了。


但是这个规定王嘉尔不知道,他一视同仁,走到段宜恩跟前的时候也还是重复一样的话,“收手机。”


段宜恩瞥他一眼,“不用收我手机。”


然后段宜恩满意地看到王嘉尔仓皇了一下,有些无助地转身向别的同学求助,眼睛里盛了几分不知所措。


段宜恩忽然就心软了,把手机放进了王嘉尔手上的盒子里,勾了勾嘴角算是笑了笑,压低声音说了句“骗你的”,然后埋下头继续写题。


王嘉尔不自觉地扁了扁嘴,动作正好被段宜恩看见,无声地笑了。


转念一想,段宜恩又有点不爽。


自己刚刚为什么就把手机交出去了?


像个傻子。

 






第二天。

 


王嘉尔进教室督考的时候,叫段宜恩,“小段同学”。


“噗…小段…”


金有谦捂嘴笑,眼睛眯成一条缝。


“笑什么?”


王嘉尔放下笔,端正地坐着,问金有谦。


“没听人叫过呗”,金有谦理所应当地回答,还是觉得有些好笑。


“那你们平时叫他什么?”


王嘉尔摆出好奇的姿态,眨巴着眼睛,嘴上是问金有谦,眼睛却是认真地跟段宜恩对视。


金有谦眼睛一转,对着段宜恩就是一个抱拳,“宜恩哥。”


段宜恩毫不掩饰自己的嫌弃,偏开了头,有些话不对题地指出:“因为他忘记我名字了。”


王嘉尔愣了愣,才意识到段宜恩是在说自己,连忙摇头加摆手,“我没有,你叫段宜恩嘛,适宜的宜,恩惠的恩…”看段宜恩还看着自己,又补了一句:“觉得小段叫起来比较亲切。”


段宜恩没接话,不管接什么都感觉是自己在挑刺砸场子。


其实小段这个称呼不难听,段宜恩思忱过后有了这样的感觉。


这种感觉挺郁闷。

 





 

第三天


 

段宜恩他们班真的很乱很吵,带班杨老师实在不放心,让王嘉尔坐进去教室监督他们自习。


段宜恩坐最后一排左边那张桌,王嘉尔坐最后一排右边那张桌。


王嘉尔本身年纪就不大,跟段宜恩他们看起来算是同龄,引起了其他同学的“浓烈兴趣”——好不容易来了个新人,有了新鲜感,必须要抓住聊一聊。


“老师你在读大学吗?”


班里两个女生先破了冰,有些小心翼翼,在段宜恩听起来有些叽叽喳喳。


“没呢,被录了,还没开学。”


王嘉尔诚实地回答。


“去了什么学校啊?”


看到老师有了回应,学生们就跟撒了欢儿一样,一个又一个的问题接踵而至。


“老师是不是比我大一岁而已啊?”


“老师你是学什么专业啊?”


“老师你成绩肯定很牛逼吧…”


王嘉尔叹了一口气,在第一百次告诉自己不能生气之后,放弃了挣扎,加入了热火朝天的谈话,一一回答他们的问题。


这边段宜恩坐不住了,他一遍又一遍斜着眼睛往王嘉尔的方向瞥,王嘉尔感受到了他的视线,有些莫名其妙,但还是出于礼貌频频回以微笑。


这一微笑,段宜恩就更烦躁。


这个老师…就这么享受跟其他人聊天,这么想融入学生里吗?

 



“哎。”


等同学们终于暂时结束,王嘉尔倒不安分了起来。他四周看看,拿笔尾轻轻戳了戳坐在自己斜前方的金有谦。


金有谦回头,正对上王嘉尔满眼笑意。


王嘉尔往段宜恩的方向瞟了一眼,然后把手掌伸开遮在嘴边,小心翼翼地冲着金有谦做口型,眉毛跟着一起一伏。


段宜恩侧头,眉头皱得很紧,瞪着金有谦。


金有谦“听”完只是笑,然后对着王嘉尔猛摇头,王嘉尔也收回手,偏着头对段宜恩笑。


段宜恩意识到了自己是他们谈话中的主角,却不知他们在背着自己谈论什么,不爽的情绪就快要掀开头颅,手里的本子被攥得皱皱巴巴。


“你别瞪我啊是老师问我的…”


金有谦戏谑性地半举起双手表示投降,对段宜恩抱歉地眨眨眼。


段宜恩又转而去瞪王嘉尔。


王嘉尔低着头拿盖着笔盖的笔在本子上划拉,脸侧面的轮廓清晰,低垂的眼帘在眼睛下面投下睫毛不太清晰的影子。


许是被段宜恩盯得烦了,又许是心里实在过意不去,他终于抬起头看着段宜恩,只是眼神有些闪躲。


却故意做出一副大方磊落的模样。


“我刚刚问有谦你有没有女朋友…”


“没有。”


段宜恩的回答比金有谦的果断而强硬得多。


王嘉尔眨了眨眼,定定地看了段宜恩两秒,然后点头,示意自己已经知道了。


“为什么忽然问这个。”


段宜恩没打算放过“王老师”莫名其妙的提问,嘴角扯出一个弧度,“老师对我有兴趣?”


老师这个词莫名其妙就从嘴里滑了出去,倒是顺口。


王嘉尔“腾”地一下红了耳朵,又不知所措了起来,却还是很快磕磕巴巴地回答:“关心一下同学…”


段宜恩憋笑,点了点头故作正经。

 






 

第四天


 

“我加一下你们的微信吧,以后我早班的时候,要是有什么急事来不了或者要迟到的话,直接跟我说就好了,杨老师早上要睡懒觉。”


王嘉尔终于在放学之前磨磨蹭蹭地开了口,明明是很自然的举动,他自己却做得没来由地刻意。


段宜恩没说话,调出二维码递给王嘉尔。


王嘉尔匆匆离开教室的时候还差点被地上的一摞书绊倒,推开门的时候身后的女生喊他:“老师你还没加我的微信呐。”


王嘉尔又匆匆忙忙地转身回来,边加她的微信边低着头小声地回答:“抱歉啊漏掉了…”

 

 

最后放学生走的时候,王嘉尔站在教室门口,从半推开的门里探进去半个身体。


“明天早上模考千万别迟到哦。”


其他同学哀嚎。


段宜恩抬起头,正对上王嘉尔无奈的眼神,王嘉尔也看着他。


很突然地,段宜恩鬼使神差地回了一句。


“好。”


这个字和说这个字的人在那一瞬间都温柔得不像话。


像一束火苗,微小却滚烫。


王嘉尔笑了,这回, 是只对着段宜恩一个人笑的。

 

段宜恩又有点不开心,他几乎沉溺于这样特殊的感觉。

 






 

第五天

 


段宜恩是这个机构有名的固执分子,九点放学,赶到十一点都赶不走那种。


“你什么时候走?”


王嘉尔的语气显得有点可怜巴巴。


“你先走吧,我自己会锁门。”


段宜恩没抬头。


“那不行,你多晚走我就多晚走。”


王嘉尔也跟着犟。


段宜恩停下笔,抬眼看坐在对面的小老师,“你认真的?”


小老师困得开始有些两眼迷瞪,托着下巴的手也摇摇晃晃,感觉下一秒就要趴在桌上睡过去了。


“试试?”


“嗯。”


段宜恩不再废话,加快了订正分析的速度。

 



十一点。


整层楼只剩段宜恩和王嘉尔,静静悄悄,只有笔划过纸的细小声音,在静谧的空气里被无限放大。


王嘉尔悄悄从办公桌挡板的缝隙里打量段宜恩——教室关了灯,段宜恩就坐在王嘉尔办公桌的对面。


段宜恩长而微微卷起的睫毛下那双眼睛专注极了。


“搞定了。”


就在王嘉尔真的快要睡着的时候,段宜恩低声说,“我们走吧。”


“好。”


王嘉尔几乎是从椅子上弹起来的。


“老师怎么回家?”


段宜恩边收书包,边装作不经意地问。


王嘉尔打了个哈欠,声音里带着一点藏不住的疲倦,“走回去,我家很近。”


就是那一点点困倦,让段宜恩的心软得一塌糊涂,还带着本不该有的愧疚——王嘉尔本可以不用等他的,没有老师等过他。


王嘉尔也问:“你呢?”


“打车。”


段宜恩把书包背好,往门口走去。


王嘉尔紧跟其后,嘴上絮絮叨叨,“你干嘛这么用功啊,早上八点一直学到现在…”


“老师你套我话啊?”


段宜恩有些咬牙切齿——这个称呼怎么就变得这么顺嘴了?


“是啊。”


王嘉尔坦然,微微一笑,“那你肯不肯给我套?”


“现在为止还没有人从我这里套出话来。”


“那就是说我很有可能是第一个知道你秘密的人咯?”


段宜恩无声地咧嘴,“以后再说。”


王嘉尔扁扁嘴,“小段同学的秘密让我很好奇啊…”


小段同学。


段宜恩的脚步顿了一秒,在心里咀嚼这四个字。


小段同学。

 

 


那天晚上段宜恩收到了四条来自王嘉尔的微信。


“到家了吗?”


“早点休息,明天别迟到。”


“下次再留晚一点,我把你的秘密套出来。”


“晚安。”


段宜恩没有早点休息,他回了一个“嗯”,没有回晚安。

 






 

第六天

 


段宜恩模考考砸了。


其实他的成绩不算特别好,但是他算特别努力的,这点老师们都看在眼里。


“你…”


王嘉尔小心翼翼地推开小教室门——段宜恩自从出了成绩就把自己关进了一个小教室。


“我没事。”


段宜恩知道王嘉尔要说什么,虽然不想表现出很脆弱,回答却还是有些没精打采。


“没事就好。”


王嘉尔先附和了一句,他知道段宜恩自己能处理好,却还是忍不住多嘴。


“其实我们都知道你很努力,但是也不能着急,一次的成绩什么都证明不了。可能你最近太累了,每天睡眠不够,状态不好。”


王嘉尔看段宜恩还是没有抬头,又继续说:“首先要休息好,保持好的学习和答题状态。然后找对方法,有什么问题就来问,不要一味地闷头努力,时刻注意自己是不是用对了方法。”


“嗯。”


段宜恩抬头,看见王嘉尔脸上写得清清楚楚的担忧,又添了一句。


“谢谢。”


“不客气,关心你是应该的嘛。”


王嘉尔终于小小松了一口气,接着问段宜恩:“我下去买早餐,你吃什么吗?”


段宜恩摇头,他没什么胃口。


“你不说的话我就买跟我自己一样的了哦。”


“我不饿。”


“我吃三明治和牛奶,就给你也买三明治和牛奶了。”


王嘉尔丝毫不退让,段宜恩好气又好笑,终于点了点头。






 

 

第七天

 


今天段宜恩的关键词是“七上八下”。


他发现了他们小老师的微博。


小老师的微博在认识段宜恩他们之后只更新了三条。

 

第一条:


陷入想谈恋爱的深渊,小同学太帅了



第二条:


心疼



第三条:


小段变忧郁小段,怎么办

 


第二条微博的下面还有评论,一个人说:心疼啥;王嘉尔回:我的小同学,他好用功。

 


段宜恩的心里炸开了烟火,火星上下乱窜。


他的心一下子变成得易燃易爆,生怕只肖零星的热度就能燎原。

 

 






第八天

 


段宜恩又在机构熬夜了,王嘉尔还是陪着。


只是段宜恩的心思不在学习上,在眼前的人身上。


“老师。”


“嗯?”


段宜恩淡淡地开口,努力想显得云淡风轻。


“老师的秘密是什么?”


“什么秘密?”


王嘉尔困惑地挑眉。


“老师你,关于我的秘密。”


看到王嘉尔的脸变得惨白,段宜恩忽然慌了,他不明白,王嘉尔为什么是这样的表情。


“段宜恩。”


“老师?”


“你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王嘉尔一瞬间就回复了平静,好像段宜恩刚刚看到的都是幻象。


段宜恩虽然疑惑,却还是不假思索地回答:“学习。”


“你有想去的大学吧?有想达到的sat分数吧?”


王嘉尔问。


“有。”


段宜恩回答。


“那就够了。”


王嘉尔看见段宜恩疑惑的表情,补充道:“我的秘密,跟这些相比,不值一提。”


“不是的。”


段宜恩极快地反驳,张张嘴,除了“不是”好像也说不出其他。


“我不想影响你学习,你还有你的前途,你的抱负。”


“那我们…”


“只是在一个寒假刚好认识了,段宜恩。”






 

 

第九天


 

王嘉尔再也不没事就往班上跑了,即便是在走廊里见到段宜恩,也不再像之前那样笑意盈盈地与他对视了。


段宜恩烦得快要爆炸了。

 






 

第十天

 


王嘉尔跟另一个助教老师的关系急剧升温。


这天,王嘉尔在班里监考的时候,那个助教就在外面对王嘉尔挤眉弄眼。


王嘉尔憋不住笑,终于推开教室门出去。


段宜恩满手都是汗,听不清外面的两个人到底在说什么,从剪影看得出在推推搡搡,声音听得出在笑在闹。


他“砰”地一声推开桌子站起来,走到门口,猛地推门,推开的门把另一个助教顶到了一边,踉跄了两步。


“你干什…”


王嘉尔正要指责两句,就看见段宜恩的黑眼圈明晃晃地挂在脸上,脸黑得像锅底一样,悻悻地往旁边挪开了一点,任由段宜恩大步流星地离开教室。

 

 






第十一天


 

段宜恩很生气。


他的小老师不该是这样的。


刚认识的时候明明是他王嘉尔,动不动就笑得跟朵花儿似的在自己面前晃悠,明明是他王嘉尔自愿要陪他熬夜,明明是他王嘉尔主动来开导安抚他…


明明是他王嘉尔发了那些暧昧不明的微博。


现在也是他王嘉尔,说撤身就撤身,跟自己撇得干干净净。


还跟别人眉来眼去推推搡搡。


段宜恩真的气不过。



他走到办公区找王嘉尔——办公区那时候只有王嘉尔和另外那个助教,他们两个正在聊天。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的笑,觉得有些刺眼。


“老师。”


王嘉尔闻声抬头,几不可察地往后缩了一下。


就是这一缩和他脸上疑似害怕的表情,加上王嘉尔身边那个助教暧昧不明地用手怼了一下王嘉尔腰的动作,像太阳炙烤在干草堆上,一点就着。


“我有事找你,你出来一下。”


段宜恩憋着火气,冷冰冰的语气让王嘉尔有点害怕。


王嘉尔慢吞吞地站起来,跟着段宜恩的步子往外走。


等两人走出办公室里助教的视线范围的时候,段宜恩一把攥住王嘉尔的手腕,把他拉进了消防通道的楼梯间。


王嘉尔还没反应过来,后背就抵在了冰冷的墙面上。


“老师,你玩我?”


段宜恩终于不再压抑,他的怒气打开了阀门,一下子全都涌出来了,还带着不易察觉的委屈。


“什么?”


王嘉尔还是愣愣的,似乎还在反应发生了什么。


“老师,你玩我。”


“我玩你什么了段宜恩?你放开我…”


王嘉尔的手腕仍然被紧紧地抓着,连肩膀都被段宜恩的另一只手压着。


“你不喜欢我为什么要对我笑?”


“你不喜欢我为什么要总是来小教室看我?”


“你不喜欢我为什么要陪我熬夜?”


“你不喜欢我为什么给我发那么多微信?”


“你不喜欢我为什么发那些莫名其妙的微博?”


段宜恩的话像连环炮一样打得王嘉尔措手不及,段宜恩觉得自己好像很久很久没有一口气说过这么多话了,而且还带着这么重的情绪。


“我…”


王嘉尔还来不及说什么就又被段宜恩打断了。


“你不要说是我误会了,我没有。”


“老师,我跟你同龄,你别把我当小孩子耍,我知道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特别关注。”


“如果你要说是误会,你做了那么多让我误会的事情,凭什么现在就甩手走掉让我一个人跟个傻子一样每天盯着你,看你跟别人眉来眼去暧昧不明?”


段宜恩的脸都涨红了,就这样直直地瞪着王嘉尔。


“段宜恩…”


“我从来没有说过我不喜欢你啊…”


王嘉尔无奈地活动了一下被段宜恩攥得生疼的手腕。


一秒。


两秒。


三秒。



一个炽热的吻猛地覆在了王嘉尔唇上。


段宜恩吻得毫无章法,王嘉尔也回应得乱七八糟,生涩却灼热滚烫,段宜恩的唇舌所至之处都像是燃气了火焰,烧得鲜红。


等王嘉尔终于夺回呼吸,两个人都如同脱力了一般气喘吁吁。


“你怎么…”


“回事”两个字又被段宜恩的下一个吻堵了回去。

 



再一次正常交谈已经是好多分钟之后了。


“是你不好。”


段宜恩低声吐出这四个字。


“怎么就变成我不好了?”


王嘉尔莫名其妙。


“你上来就撩人,撩完就跑,还和其他人走那么近。”


“拜托,我跟那个助教每次聊天的内容都只有你…”


“聊我什么?”


“聊你难搞,人又臭屁,脾气又大,动不动黑脸。”


“那你还喜欢我?”


王嘉尔白了段宜恩一眼,“那又不是我说了算的。”


“你现在不怕影响我学习影响我未来了?”


段宜恩边笑边“翻旧账”。


王嘉尔凑上去亲段宜恩的嘴角,腹诽道:闭嘴吧。

 






 

 

第十二天和之后的每一天



小段同学终于只是小王老师一个人的小同学了。

 

 

 

 

 


                             ——FIN——


ps. 抱歉 之前给出的关键词写不下去了 临时换了题材

最近真的太忙了 没想到复建第一篇是活动的文 感觉拉低了整体档次真的很抱歉


祝大家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我会继续加油的 谢谢


评论(84)
热度(8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lor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