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嘉】Modify Memory(上)

纯私设纯私设纯私设

预测三发完

梗来源于The gifted 的dreamer(Dreamer给那个女的植入她和John的记忆那一段虐死我了...)

宜珍→宜嘉(宜珍属于剧情需要)

bug肯定有 希望看到的小可爱们...放过它(们)hhhhh


以下


“我说你能不能别总是跟着我?”

面庞精致的男孩,身穿纯黑oversize卫衣,胸口别着墨镜,一脸不耐烦。

被训斥的男孩竟然也穿着跟第一个男孩一模一样的卫衣,一脸无辜,就好像完全不知自己做错了什么,本身跟在前面的男孩身后,因为他的一个转身而与他面对面僵持着。

这个男孩眼睛极大,放在他的脸上却十分和谐,男孩明显懂得如何运用自己那双眼睛,才能让看到的人都软了双腿。

但是第一个男孩明显不吃他这套。

“是珍荣让我跟着你的呀...”

听到这个名字,第一个男孩的脸上表情柔和了一些,但视线落到第二个男孩身上,又变得阴晴不定。

“你是朴珍荣的狗吗?他说什么你都听?”

“你说话非得这么难听吗段宜恩?”

段宜恩是两个男孩中较为高挑和瘦削的一个,高挺的鼻梁让人不得不怀疑他是不是带了什么欧洲血统。

“我说话就是这么难听,听不了就早点滚蛋。”

段宜恩冷冷地甩下一句,转回头就继续走,还加快了脚步,带了些要甩掉对方的意味。

“我靠段宜恩你能不能慢一点...”

大眼睛男孩翘着二郎腿,拖着下巴坐在书桌前,随意地扫过面前高高书架上摆得整整齐齐的书,那身黑色的卫衣与米黄色装修的房间格格不入。

“你到底是怎么了?”

声音跟之前与段宜恩对话并不相同,之前的声音似乎有刻意压扁还偏高亢,而现在则是带着微微沙哑的低沉声音。

床上盘腿坐着的另一个男孩放下手里的书,小心地把书签夹好,将书放在一边。

叹了一口气,无奈地看了一眼提出疑问的男孩微弓起的后背。

“嘉嘉,不是说好了不问的吗...”

男孩闻言猛地把椅子转了180度,面对着对方,带出椅子摩擦地面的“刺啦”一声。

“珍荣啊...”

他似乎本来是想质问对方的,但是喊了名字之后,还是换了一种柔和的说法,带着点莫名的语重心长。

“我们不是朋友吗?有什么事不能说的?”

“是朋友,但是...“

朴珍荣摇了摇头,眼神低垂,有逃避对视的嫌疑。

”真的不能说。”

还没等男孩说话,朴珍荣就再次开口了,这一次他认真地盯着男孩的眼睛,男孩的眼睛里是一片关心和满满的单纯,就好像还是只有十五六岁一样有着不多不少的小烦恼。

“王嘉尔啊,我认真地问你一个问题。”

“你问呗,搞这么正式做什么...”

王嘉尔被朴珍荣突如其来的话弄得有点不自在了起来,却还是乖乖配合。

“你...”
“真的很喜欢段宜恩?”

王嘉尔对这个问题并没有感到多惊讶,脸上一闪而过的失落被朴珍荣抓了个正着,可是王嘉尔的回答却从各方面表示着他的坦然和无所谓。

“是啊,很喜欢。”
“但是珍荣你不用担心啊,段宜恩的男朋友是你,段宜恩喜欢的也是你。”

故作轻松。

朴珍荣正想说什么,被王嘉尔抢先了。

“而且珍荣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啊,我怎么可能跟你抢男朋友呢?”

王嘉尔仰起脸,边说边拍拍胸脯保证。

朴珍荣这才注意到王嘉尔又瘦了,身体变薄了,就快赶上段宜恩了。

王嘉尔的眼睛里有朴珍荣怎么也抓不住的星辰,仿佛触手可及却又遥不可及,明明在说着成全的话,明明在乎得要死,却表现得大义凛然毫不在意。

“你呀你...下次别说这种话啦,看看你...”

朴珍荣伸长手轻轻敲了敲王嘉尔光滑饱满的额头。

“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欺负你了呢...”

毕竟王嘉尔的眼睛里水亮亮的,好像一不留神就会滚下来一行眼泪。

“哪有...是风太大了...”

王嘉尔很没说服力地喃喃着,因为根本连窗户都没开。

朴珍荣把盘着的腿伸直,捞起本来垫在背后的枕头抱在怀里,不再调侃王嘉尔。

“今天你一直都跟段宜恩在一块儿吗?“

王嘉尔眯起眼,半笑不笑地眨巴着眼睛看朴珍荣,没回答,在等着他的下一句真心想问的问题。

朴珍荣叹气,半举起双手,表示屈服。

”好吧,我想问的是...“
”他都去哪了?”

这下王嘉尔才笑开了,狡黠地眨眼。

“看吧,你根本就还是很在意段宜恩嘛。”

“去去去,少给我贫。”

朴珍荣有些不自然地摆了摆手。

“朴珍荣啊朴珍荣,我说什么来着,我对你的了解,那可是非常全面而且透彻啊。”

王嘉尔颇有些得意地笑着,嘴角的弧度扬得恰到好处。

朴珍荣就这样静静地看着他。

不,你不了解我。

你从来,就没有了解过真正的我。

王嘉尔看到的,认识的朴珍荣,都只是朴珍荣想让王嘉尔看到和认识的样子。

“行啦行啦,快说吧。”

瞧,朴珍荣就是会这样温柔地哄着渴望夸奖的王嘉尔。

“我一天都...咳咳...“

王嘉尔的脸忽然不自然地红了一下。

”奉你之命,跟着他啊。”

然后像是怕被朴珍荣逮住什么漏洞一样赶紧接着说。

“他今天绕着城市转了一大圈啊,就为了给你找你想吃的那个口味的拌饭。”
“每一家他都试,然后就会把他的眉头...”

王嘉尔伸手在自己的眉间揪了一把,故意模仿段宜恩那个不满意的表情,小脸因为用力而变得皱巴巴的。

“皱起来。”

摇头晃脑地扁扁嘴。

“你都不知道,可凶啦。”

朴珍荣好笑地把王嘉尔放在眉间的手拿开,用眼神示意他继续讲。

王嘉尔回了他一个“别着急嘛”的眼神。

“真的是,不夸张,跑遍了整个城市里的卖拌饭的店呐...好多地方开车进不去,我们都步行的。”
“最后才买到他觉得你会满意的口味...”
“喏,在外面坐着呢。”

王嘉尔噼里啪啦说了一串,往关着的门的方向瞟了一眼,这才想起来要压低声音。

“说真的...”

“你不该对他发火的。”

朴珍荣有些讶异,但很快又恢复平静无波的表情,饶有兴味地挑起一边的眉毛。

“哦?”

“你想啊,段宜恩诶!”

王嘉尔站了起来,就差手舞足蹈了。

“段宜恩是什么性格你还不了解吗,恨不得把世界上其他人都砍了...”

然后手掌在脖子间做了一个“划过”的动作,用恶狠狠的语气咬着牙齿故作诡异地说。

“只要你高兴。”

“你要知道,每次我求他帮我顺便,还是顺便哦,顺便带点什么东西,他根本都懒得理我...”

傻瓜。

朴珍荣面上仍是微笑。

那是因为他觉得他不喜欢你,自然不会对你好。

“那要你说,这件事情还是我做错了?”

朴珍荣故意这样逗王嘉尔。

王嘉尔立马就上钩了,急忙双手在身前晃,表示不是,声音也不自觉地拔高了。

“不是不是,你看我是那种胳膊肘往外拐的人吗!我是说,你看段宜恩已经这么尽心尽力了,你也可以原谅他了吧?”

男孩小心翼翼地看着朴珍荣的脸色,有些犹犹豫豫地问出了这么一句。

“那你叫他进来吧。”

朴珍荣终于点了点头,又把腿盘起来,把枕头放回身后有些懒散地靠着。

“这才对嘛,我要是有段宜恩这个男朋友...”

才不会天天耍小性子发脾气刁难他呢。

王嘉尔瞥到朴珍荣,脖子一缩把后面半句吞了下去。

“不不不,你的你的,段宜恩是你的...”

虽然朴珍荣并没有什么表示,连表情都没变,王嘉尔还是赶紧认怂,往门外走去。

天知道朴珍荣上辈子是多大的福分,才能有段宜恩这么一个在别人面前像头狮子在自己面前像只猫咪的男朋友...

段宜恩无疑是叛逆自大而冷酷的,可朴珍荣的段宜恩是温顺和柔和的。

只是平时谦和有礼通情达理的朴珍荣不知为什么这段时间常常给段宜恩摆脸色,故意和他吵架。

王嘉尔担心,两个人都担心。

朴珍荣盯着王嘉尔的背影,投在地上的影子带着王嘉尔本人不知道的失落。

门一开,段宜恩就站了起来。

眼神在看到王嘉尔的时候毫不避讳地一黯。

王嘉尔习以为常地往边上一避,让段宜恩可以看见屋里的朴珍荣,然后指了指屋内。

“珍荣叫你进去。”

段宜恩碍于王嘉尔在场,虽然没表现出多大的欣喜,眼睛却是一瞬间就染上了笑意。

王嘉尔的心一凉,却很快就适应了那种如坠冰窟的温度。

段宜恩径直走进屋里,没有再分给王嘉尔一个眼神,只是在经过他身边的时候撂下一句。

“吵死了。”

看到王嘉尔走了,朴珍荣才转回眼神看向段宜恩。

段宜恩有些局促的站在朴珍荣面前,朴珍荣本来想让他就那么站着,却还是不忍心,认命地再次叹了口气。

“傻站着干嘛。”

段宜恩低低地应了一声,坐在了朴珍荣旁边的床沿。

“不生气了?”

朴珍荣本来想回一句“没生气”,又觉得太做作了,到了嘴边变成了“嗯”。

“我有事要问你。”

朴珍荣拿回了被段宜恩握在手里的手。

“怎么了?”

段宜恩其实没太当回事,朴珍荣总是会问一些奇怪的问题——比如说如果我总是看起来像18岁你会不会觉得奇怪,或者你觉得你会不会忽然有一天记不得我是谁...

诸如此类。

“如果...我是说如果...”

果然是一样的开头。

段宜恩还是认真地听着,试图再次去抓朴珍荣的手,被他再次躲开。

“如果有一天我不得不离开。”

朴珍荣顿了一下,出口的话有些艰涩。

“你会想我吗?”

段宜恩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把朴珍荣的头揽过来靠在自己胸前很快地回答。

“当然会啊。”

朴珍荣犹豫了一下,还是没舍得离开段宜恩胸前的那片温热,和心脏跳动的力量。

接着段宜恩伸手整理了一下朴珍荣的头发,很自然地接下去。

“那去多久呢?什么时候回来?”

这下换朴珍荣发愣了,但是他也很快就调整好状态,轻笑一声。

“傻子。”

“不回来了。”

段宜恩,王嘉尔,朴珍荣。

三个人是大学同学。

段宜恩和王嘉尔也是高中同学,只有朴珍荣不是。

他的出现突然得就像从天而降一样。

带着一整套的好相貌好性格好成绩好习惯好身份,完美得像是艺术品。

在朴珍荣出现以前,段宜恩是没那么抵触王嘉尔的。

其实也不能怪段宜恩,毕竟朴珍荣的存在,总会让人不由自主地去放他其他人的缺点。

朴珍荣是个很神奇的人,记忆力不是一般的好,感觉没看几眼书,就什么都记住了。

他也没有黑料,完全没有人说过一句朴珍荣的不好。

就连谁也看不起的段宜恩也不例外。

其实王嘉尔比段宜恩喜欢朴珍荣更早喜欢上段宜恩,就像是王嘉尔命里的一个劫难——他从来没被谁这么拒绝和讨厌过。

王嘉尔想讨厌朴珍荣,可是讨厌不起来,就算他抢走了段宜恩也一点也没办法讨厌。

段宜恩和朴珍荣的在一起有着理所当然的意思——狂躁的狮子遇到了属于他的安定。

而王嘉尔只是看客,偶尔也是说客。

劝劝这个,哄哄那个,只希望他们之中不要有任何一个伤心。

朴珍荣和段宜恩的关系已经持续了五年,大二到现在,这五年间,王嘉尔也从来没有放弃过跟段宜恩示好,不是因为王嘉尔贱,是因为朴珍荣根本就不在乎,他对自己的男朋友有一万个放心。

但是段宜恩烦。

烦王嘉尔烦得不得了。

王嘉尔越对他好他就越烦,王嘉尔越靠近他他就越想躲开。

明明以前还是作业一起抄,可乐分半瓶的好朋友,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变了味儿。

段宜恩恨不得再也看不见王嘉尔,可是为了不惹自己男朋友朴珍荣生气,他必须三天两头就见到王嘉尔。

导致他越来越烦王嘉尔。

其实是没来由的,王嘉尔什么也没有做错,他的眼睛还是和段宜恩刚认识他的时候那样好看,甚至更亮更好看了,他也还是一样招周围的人喜欢,除了段宜恩。

其实也不是说完全没来由,因为段宜恩有两个秘密。

两个他认为,除了天地和他自己以外,谁也不知道的秘密。

第一个,他偷亲过王嘉尔。

那时候大一,段宜恩和王嘉尔住一个宿舍。

一个失眠的深夜,段宜恩像受了蛊惑一般在王嘉尔的床边站了好一会,然后,俯身在王嘉尔的唇上落了一个吻。

然后段宜恩吓得缩回了自己的床上,心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在一瞬间破土而出,以一种不能掌控的速度爬满了心脏的每一个角落。

像植物。

绚烂美丽,剧毒无比。

那天以后,段宜恩就跟朴珍荣的一个室友协商,其实是半逼半骗,换了宿舍。

他离王嘉尔越来越远。

第二个,他梦到过王嘉尔。

春梦。

那是段宜恩第一次做这样的梦,也是目前为止最后一次。

王嘉尔在他的梦里,不着一丝,皮肤白而细腻,眼神纯情而魅惑。

那次之后,段宜恩再也不敢,也无法与王嘉尔对视。

他离王嘉尔越来越远,试图逃离王嘉尔的生活圈。

讨厌的情绪从那时候起就开始积累了。

至少是被段宜恩定义为讨厌的感情。

再美的植物,却有致命的毒性,段宜恩抄起剪刀就把心里的那些属于王嘉尔的部分通通剪掉。

这两个是段宜恩准备带进坟墓里的秘密。

可是其实,这个秘密还有一个人知道。

朴珍荣。

朴珍荣知道段宜恩亲了王嘉尔。

朴珍荣知道段宜恩梦到了和王嘉尔做~爱。

朴珍荣也有秘密,不止一两个秘密。

他称不上正常人类。

他有特殊的力量。

他可以修改,读取他人的记忆。

是他,给段宜恩植入了那段梦境。

因为只有这样,不愿意面对自己真实内心的段宜恩才会彻底离开王嘉尔,投入朴珍荣的怀抱。

朴珍荣知道自己在道德的定义上是个坏人,可是这和他爱段宜恩并不矛盾。

他不后悔自己做的事情,却不得不对王嘉尔感到抱歉。

因为他有能力,所以他有自己的方式保证段宜恩呆在他身边。

段宜恩面对爱情是个盲目的傻瓜,被朴珍荣牵着鼻子走,不能回头。

段宜恩爱王嘉尔。

段宜恩用本来属于王嘉尔的爱情去爱朴珍荣。

所以段宜恩爱朴珍荣。

朴珍荣其实知道,这一天迟早会来,只是不知道这一天会来得这么猝不及防。

他要回到自己的世界里去了。

而走之前。

有些东西,总是要还的。


朴珍荣望着在地平线上努力要跳起来的太阳,手里抓着手机,骨节泛白。
地上的床铺上躺着因为前一天极度疲惫而还在沉睡的段宜恩。

不知是不是因为那个梦,段宜恩从来没碰过朴珍荣。

朴珍荣的眼神有些飘忽不定,听筒里的声音在凌晨的寂静里被放大了几倍。

“嘟...嘟...”

“嘟...”

“喂?”

是王嘉尔带着睡意和迷茫的声音。

“是我。”

朴珍荣压低了声音,黑夜里发亮的眼睛读不出丝毫感情。

“...”

那边沉默了一会儿,似乎是在揉眼睛让自己清醒。

然后是满满的关心。

让朴珍荣的愧疚像洪水一样泄下的关心。

“怎么了?”

“Do you want my memories?”



                                                —tbc—



评论(40)
热度(247)

© Dolor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