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嘉】A thousand times

梗来自于『初恋五十次』
伪现背
ooc
短 一发完


所有文合集点这里





 

以下







 

王嘉尔每天都生活都是崭新的。
像无数人梦想的一样。
就像是重新活了一次。

没有后悔。
同时也没有回忆。

王嘉尔得了一种病。
这种病似乎并不影响正常生活,他只是偶尔会有些恍惚。

觉得面前的这些人有点陌生。

对自己也感到有些陌生。

王嘉尔不知道自己有病,更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得了病。
他昨天可能还知道,今天就不知道了。
之前段宜恩还会经常跟他说,说王嘉尔你有病。
后来根本就懒得说了。

王嘉尔是歌手,制作人。
是段宜恩以前的队员,是挚友。
王嘉尔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样在舞台上跳他们排练过几千遍的舞蹈,不能很快地接上队友的歌词,甚至不能明白自己为什么会站在舞台上面对那么多的人。
王嘉尔的记忆出现了问题。
开始只是经常忘记一些琐碎的小事情。

问段宜恩,我的服装放在哪里了。

问段宜恩,我们是什么时候要去什么节目来着。

后来,他忘的事情越来越多了。
王嘉尔眯着眼问bambam说你是哪里来的。
指着自己的腰问段宜恩Mark哥这是怎么弄的。

再后来,就越来越糟糕。
他开始每天早上起来都什么也不记得。
无论段宜恩拽着他的手,在他耳边叮嘱他多少遍。
你叫王嘉尔。
你是got7的组合成员。

我是你的Marky。

所以王嘉尔没法再作为got7的一员了。

其实段宜恩有些恶劣地为此松了一口气。

他的嘎嘎再也不需要被那些恶毒的言语攻击了。

再也不会一直因为那些蓄意要伤害他的人的一句咒骂就难过很多很多天。

那一天大家穿着一模一样的衣服送王嘉尔离队。

仿佛是为了让王嘉尔记得,他们是一家人。

永远都是一家人。

王嘉尔有点不知所措地学着段宜恩的样子对他们鞠躬。
他不知道为什么这些长得特别好看的少年好像特别难过。
没人忍心告诉他。

虽然他的难过,最多只能维持24个小时。

其实王嘉尔也根本不需要知道。
因为到第二天他就又什么都记不起来了。

段宜恩也没法再和王嘉尔一起学对称的动作了。

不能再和王嘉尔一起讨论rap的beat和歌词。

他喜欢王嘉尔,而王嘉尔现在又对这个能用三种语言与自己对话的少年言听计从,段宜恩顺理成章地住进了王嘉尔在外面租的房。

林在范作为队长,在电话里给了他哥一声同情的叹息。

谁都想照顾王嘉尔。

只是最有资格的仍然是段宜恩。

王嘉尔的身体还保存着以前的记忆。

他依然对闹钟和电话里经纪人的声音十分熟悉甚至敏感,只要段宜恩的闹钟一响他就会条件反射一般地张开眼睛。
左看看右看看。
"你是谁啊?"
他会有点紧张地问段宜恩。
然后等不到回答就继续问。
"我是谁啊?"
好看的眉毛纠结在一起,没什么肉的小脸也皱在了一起。
段宜恩会一边翻过身摁住下意识要躲开的王嘉尔,一边平心静气地跟王嘉尔解释。
"你是王嘉尔。"
"我是段宜恩。"
"是你的男朋友。"

他撒了谎,却没人会戳穿。

"为什么我一点印象也没有?"
王嘉尔好奇,想不通为什么自己会忘记这些基本的东西。
"你记性不是很好。"
段宜恩会边换掉身上的背心边很郑重地回答王嘉尔。
王嘉尔会看着两个人身上同款的背心惊讶一会,然后接受这些事情,乖乖地去吃段宜恩准备好的早饭。

当然有时候会因为太忙,所以忘了。
"那你是干什么的?"
"我是男idol。"
然后王嘉尔就会惊讶地张着嘴,有几次手里的勺子或者叉子还会掉到地上。
段宜恩就会耐心的帮他捡起来,然后听王嘉尔先是惋惜又是满意地感叹。
"我的愿望就是能出道完成自己的音乐梦想啊。"
"虽然看起来我不是..."
"但是似乎是明星的家属也不错。"
王嘉尔还会问。
"那我是干什么的?"
第一次段宜恩帮王嘉尔加芝士片的动作明显一顿,他愣了好一会,才有些磕磕巴巴地说了句待业。
后来段宜恩就熟练了,他会笑一笑,逼着自己把王嘉尔也曾经是名满世界的偶像男团成员的事情咽下去。

段宜恩又撒了谎。

他不是不想告诉王嘉尔实话,只是他实在看不得他再难过了。



段宜恩一天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在去和另外五个成员一起去跑行程之前叮嘱王嘉尔什么可以干,什么不可以干。
"冰箱里有饭,饿了可以拿出来放到微波炉里热热。"
"楼下有小卖部,芝士片就在货架最里面的冰箱里放着。"

"要是觉得闷可以开窗,但是不能出去。"
"烧水壶在厨房。"

"书房里有书,无聊了可以看看。"
"这是你的手机,密码是0328,你的生日。"

"通讯里有我的号码,你有事情可以打给我。"

"但是我不一定能接到。"
"如果我在忙,晚点会给你回短信。"

王嘉尔会认真的听着,然后用力地点头。
"那你什么时候回来?"
"忙完了就回来。"
段宜恩在门口穿鞋的时候王嘉尔会很好奇的凑过去,打量一身帅气衣服的段宜恩,羡慕地看着他。

王嘉尔问段宜恩。
"那我叫你什么?"
"想叫什么就叫什么。"
段宜恩会继续穿另一只鞋。
"我是说...我以前都叫你什么?"
段宜恩拧开门把手的时候会回头来看一眼王嘉尔,看见他很想知道的样子。

像是那只无数粉丝喜爱的王puppy。
"Marky。"

这个名字,从他自己嘴里说出来依然有些奇怪。

王嘉尔会满意地对着段宜恩招招手。
"好,那Marky。"
"路上小心。"

经纪人和队友都很理解段宜恩。
他基本上不跑多余的行程,一空下来就回家。
到家的时候王嘉尔大多数时间在看电视,偶尔有几天会看到他翻出了屋子里的碟片在听。
看到段宜恩进家,就招呼他一起来听。

"这是你们的歌吗?"

对于王嘉尔没有听出来他自己的声音段宜恩并不惊讶,只是有点失落,有点难过。

"嗯。"

"真好听。"

王嘉尔衷心地夸赞。
段宜恩觉得就由着他去吧。
王嘉尔会饶有兴趣地问段宜恩说,Marky,能介绍你的队员给我认识吗。
一开始,段宜恩会难过得不得了,为被从记忆里抹去的另外几个人难过,更为忽然失去了五个挚友的王嘉尔难过。
后来,他也不再介意跟他说说。

说队长是个很暖心的人,能担起很多很多责任,把大家都照顾的很好,他还是一个很厉害的作曲人,能唱沁人的高音。

说珍荣是一个爱读书的人,总是很温柔,很贴心。

说小七是个很爱笑的人,唱歌稳得像吃了碟片。

还有忙内bambam和有谦,是很可爱的孩子,身材比例一级棒。

最后一点段宜恩不敢说。

他们都很爱你。

有时候段宜恩会抱怨两句,反正王嘉尔也记不住。
有时候段宜恩还会在说组合发生的事情的时候自然地提到那些原本跟王嘉尔关系很好的人。
王嘉尔会先安静的听完整句话,然后有些不太理解地问段宜恩这些人是谁。
段宜恩就会马上反应过来。
"哦,他们是我的同事,我没跟你介绍过。"
他不想让王嘉尔察觉这些可能是王嘉尔本来认识的人。
怕王嘉尔难过。


等晚上睡觉的时候,王嘉尔会自然地躺在段宜恩旁边,然后大方地非给他的Marky一半的被子。
然后在段宜恩因为太累而睡得朦朦胧胧的时候。
王嘉尔会像明白了什么一样轻轻地说一声对不起。
开始段宜恩觉得很突兀。
后来就不会了。
段宜恩想,也许王嘉尔多少还记得点什么。
王嘉尔的那一声对不起让段宜恩心里有点难受,像在心脏上开了一条细细的口子,血在一点一点的流出去。

日复一日。

除了没有行程的时候,段宜恩会全副武装压低帽檐,带同样装扮的王嘉尔去他们练习生时期常去的饭店。

替他点一碗拉面。
在店里的服务员或者老板投来同情的目光的时候狠狠瞪回去。

剩下的每一天,都大同小异。

开始段宜恩觉得这样很不错。
王嘉尔不再惹桃花债了。

不再和别的人肢体接触勾肩搭背。
也忘了自己是"清潭洞交际花"。
王嘉尔不会因为朋友太多和对人太好而让段宜恩吃醋。
也如段宜恩一直以来的愿望,没有障碍地成了他的男朋友。
段宜恩开始还觉得这样的王嘉尔是上天给他的礼物。
如此可爱。
段宜恩知道自己自私。
因为他也知道这对于一生两梦,用命去拼搏,去奋斗的王嘉尔来说再残忍不过。

段宜恩从来不是一个非常耐心的人。
加上这样让人疲惫的无限循环。
他终于达到了极限。
他感觉很累。

那个早上王嘉尔醒来的时候还是一脸无辜地问段宜恩。
"你是谁?"
段宜恩一点回答的心情都没有。
他看着王嘉尔什么都不懂的表情,很烦躁。
段宜恩一言不发地穿好衣服出门。
还不忘大力地关上门。
留着王嘉尔一个人愣愣地站在原地。
段宜恩破天荒地在小区楼道里抽了根不知道什么人在什么时候塞给他的烟。
他觉得日子真的挺不容易的。

工作,感情。
烟抽了一半段宜恩就把它捻灭了。

他招惹了王嘉尔,不该就这样扔下他的。

段宜恩坐电梯回到家里。
王嘉尔还是有点呆呆地坐在床上。
有点感激地向进门的段宜恩投来疑问的目光。
段宜恩叹了口气,把头上的黑色帽子取了下来,仔细地扣在王嘉尔头上。
他一边细细地把王嘉尔的碎发都收进帽子里,一边又跟王嘉尔重复了一遍他每天都会重复的话。

王嘉尔没怎么插话。
他看得出来这个跟他同居一室的这个长相极其出众的男人的不耐烦。
王嘉尔不明白怎么了,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
他看着男人眼睛下面的淡淡的黑眼圈。
他可能真的很累很累吧。
王嘉尔只好驱散自己的委屈,这样想着。



又这么勉强地过了几天。
段宜恩有意识地漏掉了很多他觉得不重要的事情不和王嘉尔说。
他开始谎称自己最近要回归。

行程很满很满。

到两三点以后才悄悄回到家里。
王嘉尔不会发现任何异常。
他甚至还为他的Marky,和在他的记忆里和他从未谋面的组合骄傲。

第二天早上起来也不会问他昨晚去了哪。
因为王嘉尔根本就什么都不记得。



王嘉尔的病又加重了。
他开始连半天就没法清楚地挨过去。
有时候早上刚跟他说完的事情。
他晚上又会一脸陌生和警惕地盯着拿着自己家里钥匙自然地走进门来的,化着妆的精致的男孩。
那种眼神让段宜恩很崩溃。

一整天的忙碌,在镜头前挥洒泪水。

回来连一个算得上温情的拥抱也无法奢望。


段宜恩不得不再去问那些医生。
那些医生听完段宜恩不算专业的叙述,只能摇摇头。
段宜恩能猜到他们在想什么。
无非是"可惜了"或者"没救了"之类的。
最后医生说,也许可以写一写日记,这样能够帮助他正常的生活。
可是王嘉尔不想这样。
他怕王嘉尔每一次看到前一天的日记都会难受。
他怕王嘉尔会自责。

王嘉尔,是多善良,多敏感的人啊。

他要是知道,自己忘记了那么多那么多的事情。

连自己的梦,自己最好的朋友,最疼的粉丝都丢了。

王嘉尔会原谅自己吗。

于是段宜恩什么都没跟王嘉尔说。



段宜恩还是累了。

他已经太累太累了。
于是凌晨四点多的时候,段宜恩看了一眼还在熟睡的王嘉尔。
帮他掖了掖被角。

王嘉尔可能正在遗忘这短短一天的枯燥记忆吧。
段宜恩尽量放轻脚步,拎着临时收拾出来的一个包出了门。
他对自己说。
我不是逃避,我不是不要他了。
我只是累了。
暂时想放开他一会。



金有谦打开自己房间门的时候,段宜恩正靠在宿舍厅里的沙发上。

沙发已经开始掉皮了。
金有谦发现新大陆一样地打趣他哥。
"哟,哥。"
"这是怎么了?"
段宜恩没理金有谦,沉默地走到了阳台上。
金有谦也跟着出去,关上了阳台的门。
"Mark哥,是Jackson哥出什么事了吗?"
段宜恩在在沙发上抬头看了最小的那个孩子一眼。
"有谦。"
有谦其实已经不是孩子了,高得让哥哥们看着他都觉得有些吃力。

"我在呢哥。"
也成熟了很多,让段宜恩觉得与他说说也无妨。

"我很累。"
金有谦看了自己显得精疲力尽的大哥一会,转身出去。
再回来的时候拎着一打啤酒。
稍微有点苦的那种。
金有谦拿起一瓶,两下就撬开了盖子,递给撑着栏杆身体前倾的段宜恩。
"说说吧。"
不是段宜恩不想说。
只是他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可是最不擅长表达,话最少最内向的大哥。
这么多年的远离家乡,他早就足够成熟,会有什么道理不懂。
段宜恩知道王嘉尔变成这样不是他的错。
他知道整件事情都没有他的责任。

甚至与他无关。
他只是舍不得王嘉尔自己挣扎。
他只是不忍心把他当自己孩子一样宠爱的王爸王妈再受打击。

段宜恩知道就算现在悄无声息地消失在王嘉尔的面前,回到生活原本的轨道,可能都没有人敢站在任何角度责怪他。
所以他什么都不出口。

段宜恩其实不知道他回来宿舍是想干什么。

不知道自己想从弟弟们这里得到什么。
是几句安慰?
是几句鼓励?
恐怕都不会有任何帮助。

只是家人吧。

有什么都想着说上两句的家人。

几瓶酒下肚,段宜恩开始念叨。
"我没想放弃他。"
金有谦急了。
"哥这根本就不是放弃不放弃的事情!"
"你根本就不是他男朋友!"
有谦为他的Jackson哥心痛到整晚整晚不能入睡,同时也担心着本来没有事的又一个家人被击垮。

段宜恩冷静地回答金有谦。
"我知道。"
不是段宜恩给自己找借口,但是是人都会累的吧。
金有谦也知道这个可悲的事实。
所以他换了一种方法。
静默地陪着大哥喝酒。

一打啤酒很快就喝完了。
这是金有谦第一次见段宜恩喝这么多酒。
金有谦的酒量作为20岁的大男孩,不错。
他觉得段宜恩的酒量也不差。
是LA的野性风格了。

于是金有谦低叹了一口气。
"回去吧。"
金有谦不是在劝他哥,他只是在把段宜恩心里想的说出来。
这么多年的了解与互相陪伴。

他知道段宜恩无论如何都是会回去的。
因为从很早很早,他们就都知道。

王嘉尔。
那是他段宜恩的命中注定。

金有谦弯腰,一米八几的大个子带着点笨拙,把酒瓶全塞进垃圾袋里,看着义无反顾的大哥的背影,低声骂了一句。
"真他妈俗。"
段宜恩压下帽檐,把脸藏在阴影里,跟着念了一遍。
"真他妈俗。"



段宜恩进家的时候第一眼没看到王嘉尔。
家里被翻得乱七八糟。
活像进了贼。
段宜恩开始心疼那个之前在家里拼命想找到关于自己身份线索的王嘉尔。

他怎么就忍心了,让王嘉尔一个人这样迷茫。
听到声响的之后王嘉尔从里屋探出头来。
"你是谁?怎么有我家的钥匙?"
很像是以前一起玩角色扮演的时候王嘉尔最喜欢扮演的香港大佬,带着一股锐气。
段宜恩在鞋柜上面放下钥匙,露出一个有点疲惫的微笑。
"嘉嘉。"
王嘉尔隐约感觉是在叫自己。
"这是我们的家。"



睡前,段宜恩刷完牙洗完脸从洗手间出来。
看见王嘉尔挺着背,端坐在书桌前。
段宜恩站到王嘉尔身边,王嘉尔面前的桌上摊着个本子,刚写了几个字,是段宜恩看不太懂的汉字。
"在写什么?"
段宜恩问。

他想,是不是以后也要好好学学中文了。
段宜恩身上刚刷完牙的薄荷香气让王嘉尔觉得很安心。
"我在想。"
王嘉尔转过来面对着段宜恩。
"你说我忘了很多事。"
"你还说我经常会忘记事情。"
"所以我想,也许我每天都记日记的话。"
"可以给你省不少麻烦。"
"你说是吧,Marky?"

这最后一句,像极了王嘉尔以前常常在镜头前cue不爱开口的段宜恩时说的那话。
段宜恩一直觉得王嘉尔的表情像偷腥了的猫咪。
暗自得意。
或者是叼回来飞盘的小狗。
仰着脸等待夸奖。

段宜恩揉了一把王嘉尔的头发,替他把刘海捋了捋。
把手移到王嘉尔后颈,那个两人秘密的动作。

"好。"
"我跟你一起记。"

段宜恩也拿起一直笔。

写完之后王嘉尔把它放在了床头柜里。
在上面贴了一张醒目的纸条。
简单地写着两个大字。
歪歪扭扭的小学生字体。

日记。

关灯之前王嘉尔冲段宜恩笑了一下。
一如每一次他在镜头前一样,笑得那样灿烂。

然后说Marky晚安。
段宜恩在黑暗里看见了王嘉尔的眼睛。
特别大,特别亮。
段宜恩轻轻说了句。
"睡吧。"


段宜恩觉得这就是所谓的destiny了。
王嘉尔是他的命中注定。
真他妈俗。
段宜恩沉入了梦里。
他需要早点休息。
因为今后还有千万次他们的过往,要讲给王嘉尔听。
       
                   



                                         ——FIN——



ps.校园那个...我卡了...

这个咋样  评论吧好不好...

呃...我是已经失宠了???





评论(24)
热度(389)

© Dolor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