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嘉】Dreamy

4k+一发完

纯私设

取名废

应小空的要求带她 @空の小空 出来玩





贴一个所有文合集






以下










“嗡…嗡…”


王嘉尔迅速拍了一把口袋里的手机,有些慌乱地掏出来看了一下屏幕,皱着眉头又看了一眼不远处首饰店里的年轻男人,往墙角缩了缩,侧过身来接起了电话。


“喂有话快说。”


“哥你吃火药了?”


电话那头的人一接通就被莫名其妙地凶了这么一下,不明所以地问了一句。


“我靠…段宜恩那个渣男…”


王嘉尔的视线就没离开过首饰店里的男人,牙齿咬得“咯吱咯吱”响,下颌角的肌肉也跟着紧绷了起来。


“他…”


对方本来想回一句“他又怎么你了”,想想王嘉尔正在气头上,还是不惹他为妙,最后只干笑了两声。


“有事没事啊没事我挂了,你哥我这忙着呢。”


“没事了没事了哥你忙,下回再找你…”


还没来个客套的结束语,电话就被王嘉尔不耐烦地挂了。


幸好挂了…无辜的金有谦真的有点害怕这哥把怒火从电话那端点过来,再烧着自己。

 

 







“段宜恩…老子这边一包餐巾纸都还没哭完你就又出去找女人了…”

“呸,渣男!”


王嘉尔挺用力地呸了一句,引得周围几个路人多瞥了他两眼,他赶紧低下头去保持低调。


虽然在分手之后再来跟踪前男友不是一件什么光荣的事情,但是王嘉尔是抱着为民除害的态度评价这件事的。


可不是么,头一天刚分手,第二天就出来给别的女孩儿买首饰了,不是渣男是什么?


“老子就是瞎了眼,被那张脸给骗了,这种渣男,老子见一个打一个。”


王嘉尔对自己发表的这番言论很满意。

 

 




首饰店里那个专心弯着腰的年轻男人就是王嘉尔口中的渣男“段宜恩”了,这厢店员姐姐们正被眼前的好男人迷得心花乱颤呢。


段宜恩专注的神情,加上嘴角那一抹没有故意去掩饰的微笑,让人真的很难想象那个让他用心成这般,只是想到都会露出融化冰雪般的笑容的女子,究竟是怎么样的。


“果然好男人都是别人家的…”


店员小姐姐看着段宜恩选戒指,不由自主地感叹了一句。


段宜恩则是不知道有没有听到,反正没有抬起头,脸上的笑容更深了,好似想到了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情。


阳光浅浅地在他略微瘦削的面庞上镀了一层,睫毛的阴影打在眼睛下面的那一小片皮肤上。


“先生是要送女朋友吗?”


其中一个店员往前一步,想把段宜恩从三款戒指的纠结中解救出来。


“啊…”


段宜恩闻言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半是点头,半是摇头。


“算…是吧…”


“那买戒指…就是要求婚咯?”


店员的八卦之火在熊熊燃烧。


这世界上又要有一枚帅哥,踏入婚姻的坟墓了。


“帮我把这三个都包起来吧,谢谢。”


段宜恩浅浅地笑了一下,没有做出正面回答,右手食指关节在玻璃柜台上轻轻敲了两下,示意店员这三个他都要了。


“好…好的先生…”


几个店员低声交头接耳。


“不会吧…这么有钱…”


“我感觉这男的不会…是个渣男吧?”


旁边一个店员用胳膊肘怼了说前一句话的店员一下,压低了声音。


“瞎说什么呢…”


“本来就是啊,你看这三个戒指,风格差的有点远啊,一个这么素,一个全是钻,还有一个定制款的,带水晶,光是求婚哪里用得到那么多啊,谁知道是不是有好多个女朋友要哄呢…”


“哎行了行了少说两句…”

 

 

 

 





王嘉尔快走两步,把跟段宜恩的距离缩短到刚刚好,不至于被发现,也不会跟丢。


这男人,又要去搞什么。


王嘉尔眼尖,瞄到了前面有着明晃晃招牌的蛋糕店——看着就很贵。


他托着下巴想了一会儿,这是他和段宜恩偶尔会来的一家店,这家店的芝士蛋糕很好吃,可以称得上是王嘉尔吃过的最好吃的。


“操…”


王嘉尔一句粗口就爆了出来,不知道是不是紧张感带来的错觉,前面的段宜恩好像停了一下脚步,微微侧了一下头,吓得王嘉尔赶紧往一边闪,大气也不敢出。


好在段宜恩只是仰头看了一下天空,就继续往店里迈进去了。


王嘉尔没敢跟进去,躲到了一边,确保自己能透过玻璃大致看见段宜恩的行动。


紧握着手机的指节泛白,心中泛酸。


不是说好了,这家店的东西,永远也不会买给其他人的吗。


他恍然间又想起,那似乎是他们恋爱期间做的约定了,既是分开了,所谓约定也就自动消解了吧。


原来永远是这么短暂的东西。

 

 



 

 

店里的段宜恩熟络地与老板娘打招呼。


“老板娘。”


“诶!小段来啦,今天怎么一个人?”


老板娘热情地招呼段宜恩,有些意外地往他身后看了看。


“我…”


“又吵架了吧?”


看段宜恩欲言又止的表情,老板娘了然地猜测。


“算是吧…”


段宜恩似乎不太想过多提起这件事,老板娘摇摇头,也就没多问。


“那今天要买点什么?”


“Cheese cake.”


老板娘愣了一下,招呼一边的店员来把蛋糕包起来,心里嘀咕着。


小王多好的孩子啊,就是任性了点,可别真的跟小段闹翻了啊…


 

 

 




看着段宜恩拎着被包得“富丽堂皇”根本看不见内里的蛋糕——大概是个蛋糕,王嘉尔翻了个白眼,从一边再一次悄悄跟上去。


段宜恩似乎还是没有要回去的意思,王嘉尔的火气是越来越大了。


虽然他好像没有什么立场生气,但是王嘉尔从来有气不憋着,一脚踹起马路边一颗无辜的石子,恶狠狠地盯着它落进一边的花坛——痛快。


“嘶…”


反应迟钝的王嘉尔这才感觉到那块石头的硬度,疼得一口气没撑住,差点又一句粗口爆出来。


王嘉尔不知怎么下意识地抬头,记得没跟段宜恩分手之前,他铁定是整个人挂在对方身上边哀嚎边骂骂咧咧…


怪不得会分手了吧,王嘉尔有些出神地想,段宜恩那么温柔的人,喜欢的也一定是很温柔的人呐,说话温柔,笑也温柔…


王嘉尔缓过神来的时候就看到段宜恩拿出了手机,像是要给人打电话的样子。


他心里“咯噔”一下,习惯性地拿出手机,抬头看一眼把手机举在耳边的段宜恩,又低头看一眼自己的手机屏幕。


反反复复地进行这两个动作。


没有亮。


王嘉尔的手机屏幕一直没有亮。


段宜恩打的那个电话似乎也没有被人接起,王嘉尔的角度看不到段宜恩的表情,只看得到他把手机放下来,又收回了口袋,王嘉尔的心脏忽然一揪。


对面是哪个小兔崽子敢不接段宜恩的电话!


刚气完,王嘉尔就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愚蠢的错误——都跟人家分手了,人家爱给谁打电话,谁又不接段宜恩的电话…跟老子有什么关系啊!

 

 

 

 

 




天都黑了,终于走到了段宜恩的目的地——一家西餐厅。


这一路,段宜恩像是有意似的,走得极慢,像在散步。


王嘉尔在后头慢吞吞地跟着,有好几次都因为路上人实在是太少了,似乎下一秒钟就会被发现,王嘉尔打了几次退堂鼓,不想再跟下去了,可是段宜恩好像是在想什么事情,一路都走得慢悠悠却专注,始终没有回头。


卸下了警惕的王嘉尔也就这么跟着,只是心里有些替段宜恩着急——芝士蛋糕走这么久会化掉啊变得黏糊糊的很难吃啊…


转念一想,谁说人家买的是芝士蛋糕了?


王嘉尔啊王嘉尔,你简直是自作多情到极点了!


段宜恩在餐厅门口,跟那个王嘉尔看着面熟的高挑女生低语了两句,然后把蛋糕和首饰盒子都交给了她。


王嘉尔站在马路对面看得那叫一个着急啊,天色朦胧,他根本瞧不明白段宜恩这一系列动作是要做什么,难不成真的是要求婚?


他始终还是无法相信会有人,渣到刚刚和前任分手就去和另一个人求婚的…


还是前任很喜欢的餐厅,这简直有违人伦!


看见段宜恩走了进去,王嘉尔先是生气,随后计上心头,匆匆地穿过马路,走近餐厅门口,拦住要往餐厅里面走的那个面熟的女生。


“小空?”


女生一回头,王嘉尔才终于接着餐厅的灯光认出来了她——说起来他俩每次来这个餐厅都是麻烦她帮忙定座的。


小空笑吟吟地看着王嘉尔,似乎没有特别惊讶的样子,点了点头,帮王嘉尔确定他没有认错人。


“段宜恩要干嘛?”


王嘉尔也不遮遮掩掩,开门见山地问,下巴冲着小空手里的几个袋子扬了扬。


“Mark哥要求婚。”


小空有些神神秘秘地眨了眨眼。


“操…他真的…”


王嘉尔咬牙,随后话锋一转。


“跟谁?”


高个子的女孩晃了晃脑袋,无辜又抱歉地摇了摇头。


“你借我一下纸笔。”


王嘉尔边说边拿过小空口袋里的纸和笔,在纸上张牙舞爪地寥寥写下“想我娶你,下辈子吧!”


然后不算规整地折成比戒指盒小一点的大小,不由分说掏出一个戒指盒,把纸条塞进去,完全没注意站着的女孩脸上的表情——忍俊不禁。


做完恶作剧的王嘉尔恶劣地扬起了嘴角,拍了拍小空的肩膀,大方地挥了挥手,叮嘱她,“好啦,照段宜恩说的做吧,要是他问起来…”


“我今天没见过Jackson哥~”


小空一脸“我懂的”,意味深长地点点头。


王嘉尔掩着嘴轻咳两声,转身也进了餐厅。


呵,让老子来会会这个渣男。

 

 

 

 

 





王嘉尔在餐厅溜达了小半圈,不怎么费劲地就找到了段宜恩的位置,然后大摇大摆地走了过去。


段宜恩的表情在看到王嘉尔的一瞬间变得有些诧异。


王嘉尔冷哼一声,就这个表情,他能笑一年!


“在等人?”


王嘉尔率先开口,毫不客气地坐在了段宜恩对面的位置上。


“嗯。”


段宜恩低声应了一声,不知怎的王嘉尔竟然还听出了一丝愉悦。


两人相对无言。


僵持了没有多久,段宜恩点的餐就上来了,王嘉尔有些得意地冲段宜恩挑眉,半眯着眼的那神情像极了偷了腥的猫咪,仿佛在说:怎么样,打破你的计划了吧?


段宜恩也没多说什么,只有一脸无奈,示意王嘉尔先吃饭。


王嘉尔真的很想给段宜恩的表情拍张照,摸到手机的一瞬间又想起来了段宜恩给某些人打的那个电话,被压抑下去的酸楚又一点一点翻绞上来。


诶?


王嘉尔多摁了开机键两下,这才发现自己的手机竟然关机了——大约是接了金有谦电话之后一个用力就关了吧…


正要做点什么,就被段宜恩喊了一句。


“Jack.”


“啊?”


王嘉尔抬头,就看见刚刚在门口见过的小空把他因为一直跟段宜恩冷战又分手已经一周没有吃的芝士蛋糕摆上了桌面。


然后就是段宜恩捧在手里的三个红丝绒布面的盒子。


王嘉尔迷茫地看着这几样东西,求助似地瞄了一眼站在一边的小空。


小空看着天花板。


“打开看看?”


段宜恩温柔的语气在耳畔响起,王嘉尔有些犹豫地拿过拿过其中一只很眼熟的盒子。


打开。


一张载满写字者怒气的字条就明晃晃地出现在王嘉尔的眼前。

 


“想我娶你,下辈子吧!”


 


王嘉尔恶狠狠地抬头瞪了一眼似笑非笑的段宜恩,又转眼瞪了一下小空,小空尴尬地摸了摸鼻子,拿出自己的体育底子,脚底抹油一般地溜了。


这下轮到王嘉尔不知所措了。

 

 


“Jack,我们结婚吧。”

 

 

 


“段宜恩你逗我玩很有意思吗?”


王嘉尔的脸先是白了,又烧得通红,“啪”得一声合上了戒指盒,不知是羞还是气。


段宜恩把另外两个戒指盒子也推上前,看着王嘉尔忽闪忽闪的双眼,淡淡地开口,波澜不惊的句子却在王嘉尔心里掀起滔天巨浪。


“不知道你更喜欢哪种,就都买下来了。”

 

 

“段宜恩你闹够了没有!”

王嘉尔不太敢相信,又想到自己一下午的白痴举动可能都被面前这个人看去了,不知是赌气还是怎么,气又上来了,“你没必要再耍我,你根本就不喜欢我!”

 

 

 

段宜恩的棱角在西餐厅的灯光下显得分外柔和,耐心地开口。


“我说过,喜欢温柔的人,喜欢平和的人,喜欢热爱小动物的人,喜欢…”


“喜欢懂事的人喜欢会照顾别人的人,喜欢不会无理取闹的人喜欢大方的人喜欢不那么斤斤计较的人…”


王嘉尔涨红了脸,抢过段宜恩的话,一口气噼里啪啦说了一长串,越说越委屈,终于爆发了一般地没压住脾气。


“我知道我很多都不能满足!所以你不就不要我了吗!我都知道我都明白!可以不要再羞辱我了吗既然你喜欢的根本就不是我这样的,让我走吧…”


“不是。”


段宜恩拽住了王嘉尔的手腕,力道轻柔却无法抽离,然后缓慢而笃定地摇头。



“如果那个人是你,我什么标准都可以不要。”




                              ——FIN——





戏hin多的小王同学

戏hin多的小空美少女



评论(19)
热度(5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lor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