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嘉】秘密

短打

真的是甜的

抱歉...比较简略


所有文合集





以下







我有一个秘密,想与你交换。




王嘉尔掌管这普天之下最神秘最公平的岳峰阁。


岳峰阁有全天下的秘密,你想知道的,不想知道的。


它还有一个简单的交易规则——若是你想知道一个秘密,就要拿一个等价的秘密来交换,至于是否等价,由每任阁主决定。


无关正邪,无关能力。


岳峰阁只在乎你手里掌握的秘密。








“阁主,有人闯入,自称要与您交换他想要的东西。”


岳峰阁一早便被人闯入。


王嘉尔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点点头,示意手下把人带进来。


进来的是一个与王嘉尔年龄相仿的少年,眉目英气,面容俊郎,手握长剑,一身戾气。


少年看到王嘉尔的时候愣了一下,显然是没料到岳峰阁阁主竟是这样年纪轻轻。


“什么人,又何故来此?”


王嘉尔端起茶杯,挥手示意把少年带进来的手下退下,开口问道。


“段宜恩。”

“我想知道我父亲死的真相,谁人杀的,又是为了什么。”



少年毫无惧色,满面皆是丧父的痛苦和深深的恨意。


王嘉尔听到这个名字后身体一震,似乎想说什么但终是没说。


他抿了一口茶,悠悠地问。


“你可知岳峰阁的规矩?”


“知道。”


“那你能给我什么?”


王嘉尔放下茶杯,坐直身体,直视着对面的少年段宜恩抬起头对上王嘉尔的视线,面无表情地勾起了嘴角,可怖的表情让见过无数各种各样的人的王嘉尔都头皮发麻。


“我能告诉你的,都在这里了。”


一个破旧的本子被甩到了王嘉尔面前。


王嘉尔拿起来,翻了一下。


上面赫然用血写着:屠高家满门者,段宜恩是也。


他深深在心里叹了一口气,把本子合上。


“好。”



段宜恩拿到他想要的东西,只是对着王嘉尔微微欠了欠身,扭头就走了。


王嘉尔看着段宜恩离开的方向,几不可察地摇了摇头。


天下苍生的祸患,终究是要来了。













再一次见到段宜恩的时候,他大仇得报。


却仍然是不顺心的,被唯一的好友背叛。


“我们又见面了。”


“这次你想要什么?”


“我想知道林在范,他为什么背叛我。”


段宜恩手里仍然握着那柄长剑,面若寒霜,似乎没有伤感,只有坚决要报复的不甘。


“你真想知道?”


王嘉尔淡淡地问了一句。


段宜恩皱起眉头。


“我以为岳峰阁只在乎我手里是不是你想要的东西。”


“确实。”


王嘉尔点头,转而向段宜恩索要他的秘密。


“你有什么能跟我换?”


“我。”


段宜恩高高扬起头,自信地笑了一下,补充道。


“我的一个弱点。”


“你可知,日后若是有人来换,我也是会给的,那时你便会成为众矢之的。”


王嘉尔有些惊讶,但掩藏得很好,接着“友善”地提醒着。


“我知道。”


段宜恩有些不耐烦地敲击着剑柄,急切地继续说。


“你换还是不换。”


王嘉尔又是无声地叹气。


“换。”







可是后来,王嘉尔才知道段宜恩的毫不畏惧有多正确——因为岳峰阁从未透露过半点与段宜恩相关的信息。



只是王嘉尔始终是心软,还是会在噩梦里醒来。


任由段宜恩一步一步爬到武林第一位的位置,给武林正道,天下苍生带来灭顶之灾的这种事。


他做起来还是会有些愧疚难受。












段宜恩又出现在岳峰阁的时候,已经是凌云教的教主了。


凌云教,武林的噩梦。


段宜恩,所有侠义之士的噩梦。


其实王嘉尔早知会有这么一天,段宜恩总会变成沾满罪恶鲜血的狠辣恶魔。


“大名鼎鼎的凌云教教主,如今你还有什么要从岳峰阁得到的吗?”


王嘉尔仍然在喝茶,就好像无论段宜恩是多么十恶不赦,都与他无关。


“我要知道后天,获胜的秘诀。”


这次,段宜恩的长剑背在身后,头发高高束起,野心满满。


“你可知我若是这样做,便是陷自己于不仁不义之地?”


王嘉尔似笑非笑,看着面前的人。


“开门做生意,阁主难道要坏了规矩?”


段宜恩仍有十足的把握。


“我要给你的,可是凌云教的一个巨大的秘密,阁主还是公平些好。”


王嘉尔暗自摇头。


段宜恩,你可知,你即便给我再大的秘密,关于你的,我也终究是半句也不愿与别人说起。


“成交。”













这是段宜恩第四次踏上岳峰阁。


四次已然是多了,没有人愿意掌握那么多秘密,除了痛苦似乎再无其他。


此时的武林,早已没有所谓正派,这天下,尽掌握在王嘉尔面前的这个眉眼狭长的青年手里。


王嘉尔坏了规矩,按岳峰阁历代阁主定下来的条例,他已然做不下去了,这一日之后,就要死于阁法之下。


而段宜恩偏巧在这时出现了。


“这恐怕,是最后一次与你交易了。”


王嘉尔笑着对段宜恩解释,但是其实他不知道,段宜恩的这个位置,还有什么事,是他非要来岳峰阁换的呢。


“我知道。”


也对,有什么是段宜恩不知道的呢。


这回王嘉尔没有喝茶,也没有坐得很直,他只是有些涣散地看着段宜恩。


就好像第一次见面。


“那,你有什么,就说吧。”


“既然如此,我想要的秘密是...”


段宜恩顿了一下,然后满含笑意。


“我要知道,岳峰阁掌管全天下秘密的阁主,王嘉尔,他...”


王嘉尔承认,他紧张了一下。


“喜欢的,是谁。”






“那我可就要考量,你拿出来的秘密,是否等价了。”


王嘉尔倒也坦然。


“嗯。”


段宜恩点头。


“说吧。”


王嘉尔示意他可以说了。


“我,凌云教教主,段宜恩。”



“喜欢王嘉尔。”








答案,正是你想要的那个。







“那么,王嘉尔。”

“你可愿跟我走?”


段宜恩向王嘉尔伸出了手,那双沾满鲜血,王嘉尔却渴求已久的手。


王嘉尔还不及回答,段宜恩就又恶狠狠地开口了。


“你若是不愿...”


“又当如何?”


“我杀光这里所有人,也要带你走。”


段宜恩面露狠色,瞪着笑意吟吟的王嘉尔。


“去哪?”


王嘉尔搭上了那只手,似是要扣到天荒地老。








“我的天下这么大。”



“你还害怕没有家?”






                             ——FIN——





ps.对不起真的是太忙了...






评论(12)
热度(302)

© Dolores | Powered by LOFTER